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读郑州黄金周 高速、铁路等均创纪录
  • 2014年10月08日 18:43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交警加强对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停车、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

  交通事故

  直接经济损失47万

  10月1日至7日12时,郑州市区共接交通事故报警3892起。其中,当事人自行协商及快速处理3834起;使用一般程序处理58起、死亡2人、伤75人、直接经济损失47万元,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45%、33.33%、6.25%,经济损失上升7.27%。

  长途客运发送旅客108.4万人次

  自9月30日起至10月7日,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共发送旅客108.4万人次,同比减16%,发送班次4.02万班。郑州交运集团公司各汽车站黄金周客流最高峰出现在9月30日,当日共发班5728班,发送旅客25.76万人次。

  高速

  平均每天车流近46万辆次

  国庆假期,郑州周边收费站上下站车流最低的一天是10月3日,约为43万辆次,这个数据比去年车流最高日还高。

  据省高速交警总队统计,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零时,郑州周边主要收费站车流总计约为320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四成。而郑州周边主要站口车流量最高的一天是在10月1日,约50万辆车出入郑州,7天下来平均每天车流近46万辆次。

  郑州东站单日发送旅客量刷新纪录

  今年黄金周期间,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7.9万人次,同比增加4.8万人次,增长36.3%。其中,10月1日累计发送旅客29920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32.8%,再次刷新单日发送人纪录。

  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郑州东站客流主要以长短途旅游流、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主要流向为北京、武汉、广深、西安等旅游热门城市,其中北京方向累计发送旅客8.12万人、广州方向累计发送旅客7.67万人、西安方向累计发送2.06万人,较去年同比分别增加39.6%、35.5%、51.4%。

  铁路日均发送旅客量超过春运

  昨日,郑州铁路局传来消息,黄金周期间,单日旅客发送量、动车组日发送量等多项客运重要指标刷新历史纪录。

  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7日8天时间,郑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306.4万人,日均发送旅客38.3万人,单日发送旅客最高为45.7万人。而在今年春运40天中,郑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1116万人,日均27.9万人。

  航空

  发送旅客达35万人次

  来自郑州机场的最新统计,黄金周期间,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达35万人次左右,再创历史新高。

  其中,最高峰出现在10月6日,达到5.3万人次,同比增长12%,除10月5日同比增长率稍低外,其他几天同比增长率均在8%以上,其中10月4日这天,旅客发送的增长率最高,同比增长了16%,这些客流大军以旅游客流和探亲流为主。

  据河南机场集团运输公司统计,假期间共有近6万人次从郑州市区乘坐机场大巴赶飞机,机场大巴共安排加班101班,发送旅客最多的一天在10月7日,达到8000多人次,仅加班数就达到23班。

  (以上消息综合大河报、河南商报等多家媒体)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