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西流湖公园牡丹园免费开放 废弃水囤成经典景观
  • 2017年04月11日 17:35

  • 来源:映象网

废弃水囤改造后,成了牡丹园第一景。

废弃水囤改造后,成了牡丹园第一景。

废弃水囤改造后,成了牡丹园第一景。

废弃水囤改造后,成了牡丹园第一景。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眼下,正是牡丹花开时,郑州市西流湖公园牡丹园免费对郑州市民开放。然而,市民不知道的是,里面的第一个经典小景点,竟然是一个原来废弃的水囤改造的,反而成了最有意味的一部分。

  从4月10日开始,郑州市西流湖公园牡丹园正式迎接市民。4月11日上午,不少市民纷纷前往观赏牡丹。沿台阶进入牡丹园,映入眼帘的是摆放的小品景观,后面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奇特圆形建筑,正面写着“牡丹园”三个字。这个圆形建筑通身白色,绘着蓝色的各种牡丹图案,颇有一种“青花瓷”的韵味。

  “这是个啥东西啊,咋建成这样?不过挺别致的,进牡丹园先看这个造型,很有新意,古色古香,跟牡丹园很配。”一名上了年纪的摄影人士说。不少市民也纷纷表示,这个造型确实很有新意。很多人都是先围着这个圆形建筑转一圈,先欣赏上面的牡丹绘画,然后再去看真正的牡丹。

牡丹园里鲜花怒放。

牡丹园里鲜花怒放。

  西流湖公园书记徐红宇介绍,这个奇特的圆形建筑,其实只是一个废弃的水囤。在最初的时候,水囤用于囤水,方便附近浇灌。后来,西流湖公园用水越来越方便,水囤就废弃了。

  “虽然废弃了,但是一直立在这里。有的人说把它拆了吧,一点用也没有,还有碍观瞻,影响周边的环境。我们公园里经过商量,把它粉刷一新,画上画,题上‘牡丹园’,这样就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了。这也算是废物再利用吧。不过,它再起确实成了一个经典景点,市民来牡丹园,首先看到的就是它,而且确实也很有特色,很多人根本想不到它原来是什么。”徐红宇说。

  据了解,西流湖公园牡丹园位于公园北湖东岸,占地面积14.18亩,种植历史已达30年。种植牡丹1400多株,有乌龙捧盛、洛阳红、大金粉、首案红、乌金耀辉、冠世墨玉等120个品种。园内除种植牡丹外,也有13个品种的芍药,共计500多株。西流湖公园的牡丹园在花展期间免费向全体市民开放,现在正是花开时节,喜欢牡丹的市民可前往观赏。公园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文明赏花,不要乱折花木。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