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一小区外违建80余停车位 10天时间仍未整改
  • 2017年11月20日 16:43

  • 来源:映象网

违规停车位上停满车辆占用人行道及盲道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11月10日,映象网记者报道了郑州郑东新区银河丹堤小区外违规设80余停车位一事,并将此情况反映给郑东新区停管中心。但10天过去了,附近的居民表示那些违规停车位并没有人管理。

  回顾:为解决小区停车难在人行道规划违规停车位

  在郑州郑东新区东风东路的银河丹堤小区外,人行道上出现了80余个车位,停上车子后,人行道、盲道和部分非机动车道被占压,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

  据了解,由于小区车位比较紧张,许多业主的车子没有地方停。为了缓解小区停车难,今年8月银河丹堤小区在院墙外围的东风东路上增划了一些车位。

  但记者咨询停管中心得知,这些车位属于违规车位。

  现状:违规车位上仍停满车辆

  11月20日,住在银河丹堤小区附近的市民表示,报道发出10天后,东风东路东北侧的人行道上还是停满了车辆,并没有交警或停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违规车位进行处理。

  11月10日,记者向郑东新区停管中心反映人行道停车位问题时,工作人员曾明确表示那里的车位属于违规,并将派人前去查看处理。但10天过去了,违规车位依然在,并且仍然停满了车辆。

  停管中心:车位并非中心规划 将向上反映

  11月20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郑东新区停管中心,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现场查看过,那些车位不是他们规划的,“占压人行道确实违规。”

  但对于这些违规的停车位,停管中心为什么不采取管理措施?该工作人员表示,将把情况反映给队长,但究竟什么时候能给出答复,工作人员也并没有给出详细日期。

  之后,记者又致电上述工作人员所称的负责此事的王队长,但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专家:利用价格机制调节停车需求

  “停车难”是城市发展绕不开的问题,在激增的汽车保有量和越来越少的土地的矛盾下,怎么合理规划车位,满足停车需求?映象网记者采访到河南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彭俊杰。

  彭俊杰表示,停车难的问题一直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城市发展所面临的共同难题,对于郑州来说,目前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00万辆,和天津持平,超过西安、武汉等城市,为中部六省城市之首。停车难与城市公共服务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愈发突出。

  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彭俊杰有三个方面建议。

  一是完善城市停车场发展规划,严格控制城市中心区的停车供应总量,?减少中心区交通压力。“例如,城市停车场规划应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交通规划的范畴,?制定近期、中期和远期规划,在城市中心区的边缘建设大量停车场,而在城市中心区限制停车泊位数,?保持一种低水平的供需平衡。”

  第二,充分利用价格机制调节停车需求,按照地段差异、停车需求量和场地优劣合理设定收费标准。如市中心区的收费要高于其他地区;对商业中心、车站的停车实施时段累进收费和限时停放政策,?加快停车位的周转率等。

  同时,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加快建设地铁、城铁、快速公交等大容量公共交通系统,优化城市综合客运枢纽、公交换乘枢纽、调度中心、停车场、保养场、首末站等设施建设,不仅能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还能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提高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责编:安文靖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