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公交消除家庭暴力日主题车厢上线
  • 2017年11月24日 17:17

  • 来源:映象网

公交工作人员为乘客普及反家暴知识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家是连接亲情的纽带,家是温馨安全的港湾。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家庭仍然存在着暴力,充满着恐惧,受侵害的家庭成员人格和权利得不到尊重和保护,已严重影响了家庭的平安和社会的和谐。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对于保障家庭成员的合法权利,维护家庭的稳定、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11月25日“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公交二公司联合郑州市妇联权益部推出“和谐家庭 你我共享”消除家庭暴力宣传主题车厢。

  普及反家暴知识 夫妻车长分享甜蜜秘诀

  每年的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24日上午,由郑州市妇联提供支持,公交二公司精心制作的一辆156路公交车变身“消除家庭暴力”主题车厢正式上线。车厢内部,除了座位旁边的窗户上张贴的反家暴车贴,车辆行驶过程中,90后夫妻车长吕南凯和孙海萍、80后夫妻车长王永辉和代小霞,变身“反家暴宣传志愿者”,在公交车上向市民宣传反家暴法律常识。

公交工作人员为乘客普及反家暴知识

  夫妻车长吕南凯和孙海萍跟据夫妻二人之前参加过的法律培训讲座,在车上向市民讲解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告知广大乘客遇到家庭暴力时,一定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同样是夫妻车长的王永辉和代晓霞则向乘车市民分享了夫妻二人的相处之道。代晓霞介绍,她和丈夫王永辉结婚4年,有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儿。“我们虽然都是156路公交车长,上班一起、下班一起,但是结婚4年来,从来没有红过脸、生过气。要说有什么诀窍,其实很简单,就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代车长说,我们有同样的兴趣爱好、有自己的事业,相同的工作岗位更能让我们相互理解和相互支持。“一有时间,我们都会带着孩子一起出去玩,没事了聊聊天。”

责编:邵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