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单双号限行道路通畅出租车忙 司机:一个月多挣4000元
  • 2017年12月06日 16:05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限行这两天路也畅通了,活也多了,每天至少能多挣100多块钱。”郑州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来,不但让公交、地铁繁忙了起来,也带火了出租车的生意,客运量明显上升,司机的收入也增加了。

“多少年都没有找到这种多拉快跑的感觉了”

  限行期间郑州的哥收入多三成

  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出租车不在此次单双号限行之列。自单双号限行实施以后,最开心的莫过于郑州的“的哥”、“的姐”了,随着大量私家车无法出行,许多市民转而乘坐出租车。

  “这两天跑到哪里都不堵,我今天早上的收入就赶上平常一整天的,算下来一天多挣一百多,一个月就是三四千块钱,比之前多了三成。”记者乘坐一辆出租车自东风路文化路至紫荆山途中,的哥王师傅乐得合不拢嘴。

  车辆限行期间,路面车流量减少,出租车行驶顺畅,堵在路上的时间大大减少,同等的时间里跑出的里程数都有所增加。根据郑州一家出租车公司综合数据显示,出租车司机单日行驶里程较平时多了50公里以上,平时堵在路上的时间得以被的哥利用来搭载更多的乘客。

  “郑州的出租车不愁拉不上人,但是以前的交通状况太不给力了,到处堵车,一天跑不了几趟。”周和房师傅告诉映象网记者,单双号限行后拥堵减轻,出租车的循环率增加。

  “京广快速路、陇海高架、中州大道、彩虹桥这些咱们郑州有名的堵点,这两天跑下来跟本不存在了,多少年都没有找到这种多拉快跑的感觉了,真的像是在过年。”周师傅略带兴奋地说。

“打车难”问题凸显

  “绕道、拒载、议价?” 限行期间出租车违规运营将顶格处罚

  相对“的哥”们的感受,打车的市民却略显焦灼,由于市民打车集中在上下班时间,时间点比较固定,也使得“打车难”问题凸显。

  “昨天下午外出,等了快半个小时,也没等到一辆空车。”市民王先生说。

  12月6日,映象网记者在花园路农业路、紫荆山等人流密集区域采访时发现,这些平日出租车较多的区域,一有空车经过,立即有好几拨乘客上前抢乘。而没能如愿的乘客,只得继续等待,许多人都感叹出租车比以前更加难打了。

  对于限行期间市民打车难的问题,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客运管理处了解到,郑州各个出租车公司安排最大运量满足市民需求,凡是涉及出租车司机“绕道”、“议价”、“拒载”、“不正确使用计价器”等行为将顶格处罚。

  出租车司机周师傅告诉记者,限行期间是咱们郑州出租车司机表现出作为公共服务业者的一份责任的时候,每一位出租车司机都应成为城市的小窗口,为郑州的文明出行贡献力量。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