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现爱心寻孩主题公交车厢 望通过转发朋友圈帮孩子找到父母
  • 2018年01月08日 21:10

  • 来源:映象网

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张贴丢失儿童信息

公交车厢内张贴的中的丢失儿童信息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妈妈,车厢的玻璃上怎么有这么多小朋友的照片呢?”“这些都弟弟妹妹都是被坏人骗走的,他们现在找不到妈妈了。”“这么冷的天,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真可怜。”1月8日上午,在郑州公交B12路公交车上,乘客看到车厢的玻璃上有不少被拐儿童的照片,有的孩子的甚至还不足满月,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转发朋友圈。车长刘建涛告诉记者,制作这样的车厢希望大家都能通过拍照转发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信息,帮助这些孩子尽快找到自己的父母。

  车长刘建涛介绍,制作这个主题车厢的想法源于自己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了一篇关于打拐的新闻报道。从电视的画面中看到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他的心也被融化了。于是他通过网络找到了这些资料,并制作成车贴,张贴在了自己的车厢内。这些孩子都是被公安机关解救过的孩子,有些孩子甚至被拐卖过2次以上。由于B12路途径火车站地区,客流量比较大,加之快要过年了,不少外出务工人员也会乘坐公交换乘火车回家。这样,大家在乘坐公交的同时也能看到这些内容,一方面可以转发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内容,另一方面也是提醒广大乘客,在人流密集的场所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且不可麻痹大意。

  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在也提醒广大乘客,临近岁末,大家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时候,一定要看管自己的随身物品,物品较多时,可以选择快递托运。带孩子出入客流密集场所的时候,要尽量让孩子穿着鲜亮特征明显的衣服,让孩子在人群中能够更容易被看到。必要的话,还可以在孩子身上备上家长的联系方式。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