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出租车遇到互联网:主播莫非的一日出租车司机体验
  • 2015年07月17日 10:43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我行我试试”昨天,我们私家车999主持人真人秀开始了,莫非作为第一个出场的主持人,去体验了一天当出租车司机的生活。昨天节目里好多听众都在微信上打听,莫非走哪了,也有人给莫非支招,告诉他跑出租的小秘籍。

  最终的这一天的体验是,莫非主播跑了11个小时,成功赔了190块钱回来。但是除却收入,一天的体验后,莫非的感受却是很深刻的。

  首先就是身体的极大疲惫

  从早上7点到晚上6点,开了11个小时出租的莫非已经完全蔫了。“你试试花园路一下午跑三趟,你明明开过去的时候看到对侧车道在拥堵,这边人一下来,马上说你要再回去还要走你已经知道要拥堵的路,你的心里会带着多么大的不爽。”

  这一天,莫非就是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他遭遇了不认识路,也遭遇了被黑摩的抢活,还遭遇被乘客耍……

  体验后,莫非也澄清了从前大家对出租车的一些误解。

  为什么要拒载?

  我们总觉得拒载一定是司机的错,但莫非说,昨天他就因为担心被摄像头拍下,错过了十几位乘客:

  “你比方说,有些乘客站在十字路口的中间,或者是旁边,招手拦车,这时候我开车在中间,没有办法并到旁边去,这个时候乘客的体验是:我被拒载了,郑州不好打车。”

  为什么高峰期难打车?

  除了拒载,不少乘客都发现,越到晚高峰的时段打车越难,莫非的体验也确实如此:

  到了晚高峰的时段,在拥堵的车海里很少能看见出租车的身影,就算有出租车里面也基本上都坐着乘客。

  “跑晚高峰就拉了一单,不够油钱气钱的。能不能在高峰的时段能够给出租车更多的补贴,让出租车在高峰的时段能够到市里来。”

  专车来袭,出租车重新定义落后?

  当大家都在谈论专车服务怎么好,出租车一下成了落后的代名词。莫非体验后称,其实很多老出租车司机也为非常为乘客着想,他们提供了专业化的服务,这跟多了一瓶水,一根充电线是不一样的体验:

  “真正的替乘客着想,是你要帮他设计好他下车之后怎么去过这个马路,开门的时候会不会影响到后面的电动车,这些小的细节都是要帮乘客想到的,或许出租车司机这些细致入微的服务,就在我们的身边,只不过很多乘客并没有把这当做服务的一种。

  当然虽然有很细的服务还要有最基本的好的体验,比如整洁的车厢,有一句礼貌的问候,如果想要把堵车路段绕开,一句贴心的交流。”

  11个小时,莫非妥妥的赔了

  开了十一个小时,赚了210块钱,除去交的400块份子钱,莫非师傅上岗第一天妥妥的赔了。也让他感受到出租车司机面临着很多压力,跟摩的PK钱不好赚,处处修路路不好找。而最关键的还是乘客的习惯性质疑,有时候多一份沟通多一份信任,师傅和乘客的关系会更融洽。

  “广电全媒体-出租车遇到互联网”明天我们将聚焦系列报道之二《疯狂的出租车牌照》。牌照如何从20万疯涨到90万?当打车软件开始稀释牌照价值,出租车的价格利润究竟还剩多少?明天私家车999将持续为您深度调查报道。(私家车999记者婧婧报道)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