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要闻 > 正文

河南电台带听众体验心理沙盘游戏
  • 2012年11月26日 09:06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河南电台带领听众体验心理沙盘游戏

河南电台带领听众体验心理沙盘游戏

河南电台带领听众体验心理沙盘游戏

热心听众体验沙盘游戏

  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和郑州大爱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良好沟通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沙盘体验活动11月24日举行。36名热心听众在心理专家的带领下体验沙盘之旅带来的魅力。

  沙盘体验是一种心理咨询法,有多种规则,在团体沙盘游戏中,小组的每位成员通过几轮摆放沙具,共同制作完成一个沙盘作品。通过这种独特的非语言沟通方式,小组成员们感受着彼此间的配合和冲突,同时学会了理解别人和反思自己,两位听众说:

  “第一次接触这个东西,感觉挺有意思的,就是能够发现一些问题。”

  “我感觉挺好的,本身都想彻底了解一下自身的性格,包括你的优势你的缺点,我觉得通过这次沙盘,对我这个心理路程有了一个很深的了解。”

  通过沙盘游戏的过程,心理咨询师可以观察每一个人的性格特点,帮助他们认识自己。高级心理咨询师督导周晓萍:

  “这种方式可以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去觉察自己,比如说平常与别人交流的时候,我们可能没有觉察到自己的说话方式,或者说我们的行为模式有什么不妥,在互动过程中会发现与别人的距离、差距是什么,能够接受到别人的意见。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中,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可能这种团队的意识就会出来。”(河南台记者张晴)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已有1502人参加

热点DJ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