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要闻 > 正文

郑州拟5年40亿元引人才 “千人计划”专家探讨新发展
  • 2015年06月01日 08:10

  • 来源:映象网

郑州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李华安介绍,未来郑州将用5年时间拿出40亿元引进人才

郑州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李华安介绍,未来郑州将用5年时间拿出40亿元引进人才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郑州今后将5年拿出40亿,引进创新创业人才或团队。”5月29日,在郑州千人计划专家·技术交流与项目对接会专场在多位“千人计划”专家聚焦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开展研讨交流和项目对接活动,共同探讨新常态下城市发展。

  29日上午在“千人计划专家·技术交流与项目对接”会上,郑州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李华安介绍,为加快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打造有利于人才集聚、创新创业的发展环境,出台了《郑州市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实施办法(暂行)》。

  据介绍,“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拟用5年左右时间,投入40亿元,引进1000名左右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创业紧缺人才,100个领军型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培育200名左右科技型创业企业家,汇聚50名左右“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海内外顶尖人才。

  “从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资金金融支持、上市融资奖补、科技支持、用房支持、生活服务及其他支持政策等共10个方面出台,34向集体激励政策。”李华安表示,对郑州产业发展具有奠基性、战略性、支撑性的特别重大项目及团队“一事一议”,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产业化资金资助。

  此外,该政策还规定,对突出人才进行分红或股权奖励,其租房将免三年房租,买房将报销50%,就医可享绿色通道服务,适龄子女入学还可享受优先安排或录取政策,配偶、已到退休年龄的父母、岳父母以及子女(含子女配偶)也可随迁。

责编:刘天娇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