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要闻 > 正文

军娃一出生收10份病危通知书 30万元治疗费难倒硬汉
  • 2015年06月01日 08:12

  • 来源:映象网

谢依辰躺在病床上

谢依辰躺在病床上

无助的小生命

无助的小生命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文/图)对于河南籍边防军官谢振伟来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儿子生命垂危,他却无能为力。他今年5个月大的宝宝谢依辰患十分罕见的先天性肠穿孔、肠梗阻和先天性胆道闭锁的疾病,发病率只有十万分之一。但是由于谢振伟恪守在边疆,单薄的家底雪上加霜,几十万元的医药费难倒了这名硬汉,忍不住流泪。

  出生就收病危通知书 连续十多天不喝一口奶

  5月28日,记者见到5个月大的谢依辰的时候,心中产生了阵阵不安。他的脸色像枯树叶一样黄里泛黑。他的妈妈说,“孩子天天徘徊在生命边缘”。

  谢依辰是驻新疆喀什泽普县的新疆军区某边防连连长谢振伟的儿子,2014年12月31日出生时,就被发现孩子腹部、阴囊有大量积水,后被诊断为先天性肠穿孔、肠梗阻,立即做了手术,并收到病危通知书。

  手术之后,谢依辰被直接推进重症监护室,连续17天没有吃过一口奶,全靠打营养液维护生命,先后收到10多份病危通知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出了重症监护室后,又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

  高额的医疗费让“硬汉”流下眼泪

  黄丽娜告诉记者,谢依辰的前期医疗费已花20多万元,谢振伟家住在河南周口农村,2000年入伍,从小父亲去世,是母亲把兄妹4人拉扯大。在部队中,谢振伟特别能吃苦,入伍第4年所带班成绩突出,所在班立三等功一次。2005年年底,晋升为二级士官。2006年因思想觉悟高,军事素质过硬,被党委推荐到上级破格提干,进入西安陆军指挥学院学习,2008年分配至新疆某边防团。2014年3月任连长职务,年底所在连队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

  正是这样一位在枪杆子面前从不低头的边防战士,面对儿子在上海仁济医院所需的至少30万元的医药费,举手无措,忍不住流下泪水。谢振伟说,他已经负债累累,除所在部队官兵捐助的5万多元外,大部分医药费是向亲朋好友借的。

  为不影响边防军人身体 母亲愿割肝救儿

  谢依辰的母亲黄丽娜告诉记者,治疗胆道闭锁唯一方法是肝移植,目前河南省还没有治疗先例,全国只有三家医院具有小儿肝移植技术。

  黄丽娜带着儿子先后到北京、上海求医,最后在上海仁济医生做了肝源配型,目前谢依辰已具备手术月份和体重条件。由于谢依辰处于病危期,肝硬化引起肝腹水,急需肝源。黄丽娜说,“如果短期找不到肝源,夫妻俩都想给儿子捐肝,但我私下给医生说,必须是我捐,老公是边防军人,工作环境恶劣,对身体健康要求高,而且老公是家里的顶梁柱,身体说啥也不能垮了”。

  5月28日下午,记者采访结束后,黄丽娜即将踏上去上海的求医之路,临走之前,记者要到了她的银行卡号,希望有条件的朋友能帮一下这名可怜的母亲。

  黄丽娜中国农业银行账号:6228482089106118871

责编:刘天娇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