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要闻 > 正文

河南省会红领巾庆“六·一”联合队会在郑州举行
  • 2015年06月01日 08:12

  •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会红领巾庆“六·一”联合队会在郑州举行

5月29日上午,“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省会红领巾庆“六·一”联合队会在郑州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5月29日上午,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少工委联合省教育厅、省妇联在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开展“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省会红领巾庆“六·一”联合队会。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春良,省政府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出席活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郑州市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前,邓凯一行亲切接见了我省出席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的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随后,邓凯一行和第七次全国少代会代表、省会60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一同参加联合队会。队会以“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为主题,通过“讲历史故事”、“谈爱国内涵”、“铸家国梦想”等环节,以歌曲、快板、朗诵、微访谈等丰富的形式呈现,并通过网络知名作家、评论人周小平现场关于国家内涵的演讲,杨永生、李博亚、陇海大院等各行各业优秀代表人物诠释爱国的具体表现,引导少先队员理解“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蕴含的爱国理想和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要求,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年“六·一”在北京召开。我省出席第七次全国少代会代表共27名,其中,少先队员代表16名,成人代表11名。他们是从全省近1200万少先队员和32万少先队辅导员中,经过民主程序层层推荐、反复考察产生的,其中有8名代表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他们将在第七次全国少代会期间提交红领巾提案,讨论审议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全国新一届少工委领导班子等。

责编:刘天娇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