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要闻 > 正文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国万里大巡演圆满结束
  • 2015年06月01日 08:13

  • 来源:映象网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剧照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剧照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演出完后谢幕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演出完后谢幕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山西是个自然条件优越的地方。同时,山西的人文底蕴也十分丰厚。一代代的山西人对豫剧的喜爱从未停歇过。

  在圆满结束了石家庄站的巡演后,5月23日,豫剧现代戏焦裕禄豫剧驱车赶往2015年度全国巡演的终极站山西晋城。5月24日剧组全体成员顺利到达山西晋城。

  5月24日下午,晋城市文化局贾局长邀请团长贾文龙、业务团长王文全等剧组成员参观了泽州岱庙里的古戏台——舞楼。冶底村岱庙的古戏台舞楼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舞楼始建于金代,此后的朝代多有修缮。

  舞楼是现存的唯一金代古戏台。过去这里每年举办大型的祭祀活动时,都在这里举行戏曲演出。现在,这里远近闻名的文化旅游景点。同时,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剧组成员还和当地89岁高龄的民间老艺人一起演唱和交流戏曲 。贾文龙团长在古戏台放声高唱了《吃亏歌》。

  此次参观学习使得剧组成员从古老的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了宝贵的营养,为今后的艺术发展增添了更多动力。

  25日,豫剧《焦裕禄》在晋城文化宫进行了首场演出,到场观众达千余人。令人动容的故事情节,娴熟精湛的舞台表演,恢弘气派的舞美设计,震撼人心的音乐伴奏,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在晋城站的首场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

  26日团长贾文龙携全体演职员抵达皇城相府与当地的八音会吹戏老师们观摩交流。此次观摩交流,演职员们感受到了八音戏的魅力,从中得到了更多戏曲艺术的启发。上党八音会形成发展于元明之际,成熟兴盛于明末清初。

  上党八音会在它发展与形成的过程中,融汇了宫廷、庙堂、戏曲、民歌、小曲等音乐精华,形成了它特有的随和大气和良好的底蕴,多向适应音乐特色的结果。上党八音会被国务院被列为第一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26日、27日,豫剧《焦裕禄》还将在晋城上演两场。目前,全国巡演已接近尾声。将近两个月的全国巡演把焦裕禄精神唱响了大江南北,也为剧团今后的发展积累了许多有益的经验。

责编:刘天娇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