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要闻 > 正文

郑州一小学连续遭垃圾堵门 校方望与村民友好协商
  • 2015年07月27日 08:21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王巩 文/图)自7月21日、22日由映象网独家发布的《郑州一小学被垃圾堵门3天无人清理 市民:什么仇什么怨》、《垃圾堵校门续:疑因孩子无法就近上学家长运垃圾堵门》两篇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热议,垃圾也在7月22日凌晨被人清理干净。但7月25日中午,映象网接到市民爆料,该小学再次遭遇堵门事件。

  【现场】小学门口再次遭遇垃圾堵门

  25日下午,映象网记者来到河南省实验中学思达外国语小学门口发现,前几天已经清理干净的校门口再次被建筑垃圾所包围。

  记者校门口看到,大门一左一右,堆了两大堆的沙子、石子、水泥板等建筑垃圾。

  该学校门卫表示,昨天下班的时候还没有,今天早上一上班就发现已经堵在门口了,“听昨晚值班的人说,是在夜里12点左右的时候有人倒在这里的。”

  经过学校的同意,记者调出了昨晚的监控视频。

  从监控视频里看到,昨天晚上11点35分的时候,有一名穿白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出现在监控视频。在他的指挥下,一辆蓝色翻斗车开到学校门口,将车斗里装的满满的碎石块倾倒在学校门口。

  之后,他们便离开了小学门口,整个过程只用了3分钟。

  记者观察到,从体型与外貌上看,出现在监控视频中的这几个人,与上次倾倒垃圾的几个人很像同一伙人。

  【校方】希望与村民友好协商 解决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几个人都是宋寨村民,由于小孩上学问题与学校出现矛盾,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便想起这种手段发泄私愤。

  记者来到了宋寨居民委员会,希望查出倒垃圾究竟何人所为。由于是周六,居委会并没有工作人员上班。

  记者走访了宋寨附近村民,村民们也都表示,听说过这件事,但并不知道是何人所为。

  “我们学校的地皮是属于宋寨的,学校的意思并不想将此事扩大,所以我们暂时不采取报警处理。”据该小学教务处副主任巴主任表示,学校领导的意思是希望与村民友好协商,至于具体怎么协商,得看校长的意思。

  “真不知道学校跟什么人结了怨,要采取这种过激行为。”正在树下下棋的陈先生表示,希望学校和这些人尽快处理好矛盾,不要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更不要对孩子的安全造成威胁。

  对此,校方表示,将尽快采取措施,争取在开学前把“堵门事件”彻底解决。

责编:刘天娇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