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要闻 > 正文

郑州:东杨社区村民支持当地经济建设动真情
  • 2016年09月23日 11:13

  • 来源:河南法制报

  映象网讯 近日,郑州市东杨社区最后几户村民房屋得到依法清理。这是该社区村民支持郑州市大棚户区改造配合房屋清理工作的真情体现。

  据了解,根据郑州市委、市政府大棚户区改造工作等相关部署,从2013年8月开始,相关工作人员经过4年多的努力,无数次与东杨社区村民面对面谈心,不少村民表示理解支持政府工程建设。到今年8月,仍有10余户村民迟迟不搬迁,严重影响着该辖区盛和安置区的建设和经开区大棚户改造整体进程,近万名群众妥善安置工作受到一定影响,棚户区改造工作多次搁浅。

  几年来,各级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分析社情民情,充分认识到郑州市大棚户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他们挨家挨户谈政策,讲法律,利用村委会公共广播设施张贴告知书等形式,宣传相关政策,经过无数次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村民们受到感动。

  针对相关情况,有关部门还依法依规下达了限期自行拆迁公告,对影响安置区建设的村民采取集体谈心与个别谈话相结合,动真情与谈亲情相促进,棚户区改造工作障碍递减,多数群众表示理解支持政府工作和经济建设。当前,该社区房屋清理工作正在依法有序进行。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