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要闻 > 正文

焦裕禄精神引领兰考脱贫大决战
  • 2016年10月12日 10:58

  • 来源:来源:映象网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棚内开录

  在这里,九曲黄河拐了最后一道弯,十里波涛,浩荡东去。母亲河,带给这里5000年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史。同样在这个地方,50年多前,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洪涝、治穷魔,“敢教日月换新天”,走向一条“脱贫致富”路;50年后的今天,兰考人民再次凝心聚力,奏响“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角。

  脱贫攻坚战遇到过哪些困难?哪些做法值得大家借鉴?如何让全民参与扶贫?10月9日,《脱贫大决战》栏目组在演播室内将聚光灯瞄准兰考县,以山药姑娘的脱贫经历为例,见证兰考县迎难而上、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大决战。

  《脱贫大决战》演播厅

  ◆兰考县精准扶贫:让山药品牌响彻周边县市

  10月9日晚,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第一期节目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录制完成。栏目组除了邀请参与前期外景录制的特约记者敬一丹和脱贫观察员阿丘,还把栏目组在兰考县实地探访的山药姑娘潘春婷、扶贫干部韩婧,以及节目特邀嘉宾兰考县县委书记蔡松涛、新华社高级编辑、特约时事评论员吴学兰、河南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姚毅、河南省扶贫办规划财务处副处长范海燕等请到了录制现场,一起全景式展示兰考县精准扶贫的新举措,进一步解读国家与河南省的扶贫政策,助力全国贫困群体早日实现脱贫梦。

责编:刘天娇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