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股份3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优势资本旗下上海华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统称“优势资本”)于3月19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优势资本及其关联方将通过大宗交易接手公司控股股东减持的不超过2.5亿元的股权,以战略投资者身份进入公司,并围绕公司的发展战略,以专业团队全权负责公司的战略及并购事宜。服务期限为三年。公司股票将于3月20日复牌。

  据介绍,优势资本旗下从事战略咨询、并购基金、并购顾问和私募投资的专业机构,在医疗信息化、精准医疗、基于大数据的医疗应用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理解,同时拥有丰富的并购经验及较广的金融资源。

  根据协议,优势资本将以战略投资者身份进入公司,通过大宗交易接手公司控股股东减持的不超过2.5亿元股权,并承诺1年内不减持。同时,基于看好公司长期的发展趋势,尤其在互联网医疗方面广泛的发展空间,优势资本将协助公司制定提供云服务的医疗决策服务平台的发展战略及目标;并为公司提供个性化医疗、精准医疗方面的发展计划,包括相关前沿技术收购、企业并购、企业联营等方面的财务顾问服务;代表公司与国内外的医疗大数据处理公司、数据分析公司、医患协作平台、患者自主参与平台、HIS开发、共享平台开发等公司进行洽谈并购事宜,协助公司完成医疗行业的布局。

  另外,优势资本和公司双方联合成立并购基金,首期暂定规模10亿,主要投向为互联网医疗领域,包括但不限于HIS系统、CIS系统、基因检测、大数据医疗分析等相关公司。优势资本负责设计并购基金的交易模式,包括投资标准、投资策略、投资周期、退出方式等,为并购基金提供相应的融资服务。

  同日华平股份公告称,出于为公司引进战略投资人的目的,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晓丹、熊模昌、王昭阳拟在3月19日至9月18日期间,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5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