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监局上半年开出巨额罚单 处罚8家保险机构

2013-08-07 10:01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年上半年,国内保险市场经历了寿险满期给付压力增大以及集中退保风险提高的双重考验。记者昨日从北京保监局了解到,针对上述问题,上半年保监局分别在完善风险发现机制以及加强风险排查等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累计对44家次保险公司以及中介机构和银行进行了风险警示,依法处罚了保险机构8家次,处理责任人5人次,开出罚单107万元。

  保监局表示,上半年,经过推进车险改革,治理车险理赔难,明确承保、定损、支付等7个关键环节的监管要求,截至6月末,车险滚动结案率80.1%,同比提高了3.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保监局还在治理寿险销售误导,强化行业自律以及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等方面加大了力度,据统计,上半年累计处理1949件信访投诉,群众满意度超过90%。

  保监局还表示,上半年,北京市新增水稻险,并且在延庆试点了杏、渔业保险等特色险种,首推了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进一步扩大了农业保险范围。据透露,上半年北京市保险业累计为11.67万农户种、养两业提供了88.7亿元的风险保障。此外,在金融服务方面,北京市保监局会同有关单位共同推动了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试点,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支持。

    原标题:北京保监局上半年开出107万罚单 处罚保险机构8家次

    (孙春祥)

责编:赵婉铮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