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期间旅游谨记“七要”

2013-08-23 09:52    来源:沈阳晚报

  选正规旅行社、慎重对待广告宣传,谨防降价陷阱……昨天,沈阳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旅游时应注意七方面问题,以维护全运会期间沈阳和谐的旅游消费环境,使消费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1.要查看“三证一险”,选正规旅行社。消费者在选择旅行社时要注意查看“三证一险”(旅行社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旅行社责任保险),还要注意该旅行社是否有相应的发票、严格的管理及线路行程、报价、保险、导游等一系列规范管理。2.要慎重对待广告宣传,谨防降价陷阱。有些旅行社打着低团费、“零团费”的旗号来吸引消费者,实际上却在旅游过程中通过减少旅游景点、降低食宿标准和强推自费项目,强制购物等来赚取利润。3.要签订正式合同,明确收费项目。4.要理性消费,避免盲目冲动。妥善保存好购物凭证等消费凭据,出现问题时可以据此主张自己的权益。5.要注意旅游安全,增强保险意识。购买保险时要问清理赔范围,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旅游行程合理选择,购买后应注意索要发票和保单。6.要做文明游客,遵守社会公德。保护文物古迹,杜绝在文物及建筑物上涂鸦等不文明行为;讲究公德,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7.要强化维权意识,做好事前防范。如果消费者与旅行社不能达成和解,消费者可致电旅行社的主管部门反映情况,也可到旅游质量监督部门投诉或者到消协投诉,也可拨打12315投诉电话。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