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受灾农户将获首笔政策性水稻种植险赔款

2013-08-30 11:56    来源:人民网

  导读:今年经省政府同意,省农业厅、财政厅、广东保监局印发了《广东省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实施方案》,在全省全面铺开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中华联合广东分公司、阳光农险广东省分公司中标承保资格,其中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承保70%份额。截至8月27日,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共查勘定损受灾水稻38万亩,预计赔款5000多万。

  强台风“尤特”导致全省多地大面积水稻被淹,农民尽管受损严重,但与往年遇灾只能叹气不同,今年,广东全省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全面铺开。受灾农民可从保险公司手中获得赔款,恢复生产。昨日上午,中国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在茂名高州市石鼓镇举办首批政策性水稻种植险赔付大会,该镇甘竹村委会、大水田村委会的农民现场领到了水稻险赔款。据初步统计,全省参保水稻受灾面积71万亩,预计理赔金额7200万元左右。

  今年经省政府同意,省农业厅、财政厅、广东保监局印发了《广东省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实施方案》,在全省全面铺开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中华联合广东分公司、阳光农险广东省分公司中标承保资格,其中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承保70%份额。截至8月27日,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共查勘定损受灾水稻38万亩,预计赔款5000多万。

  目前,全省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保额为400元/亩,主要保障暴雨、洪水内涝、风灾、雹灾、冻灾、旱灾及病虫害等灾害造成的损失。水稻保险费率5%,每亩保费20元,其中财政补贴80%保费,农民自交20%保费,即农民只需交每亩4元的保费就可在受灾后最高获赔400元。这可令农民不再看天吃饭,一旦受灾可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减轻损失,对保障我省农业健康稳定发展、农户农业生产起着重大的推动作用。

  在省直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共同努力下,今年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工作进展顺利。根据省农业厅的数据,截至上半年,早造水稻参保面积为752万亩,参保农户355万户,为水稻种植提供了30亿元的风险保障,先行试点的茂名、阳江、惠州、云浮、中山等市覆盖面率达100%。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