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起步

2013-09-25 11: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人保财险甘南州分公司承保了甘肃甘南州合作市给排水公司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累计保险责任85万元,保费收入1.14万元,成为甘肃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第一单。

  今年6月28日,甘肃省环保厅与甘肃保监局联合下发《甘肃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管理暂行办法》,确定了“中介+保险”的运作模式,由保险经纪公司拟定实施方案,组织协调保险公司集中承保,参保企业强化管控措施,环保厅、保监局协调推动,四方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明确了部分强制的试点方式,由甘肃省环保厅在全省14个市州开展环境污染评估,在1435家重点监控企业首先开展环污险试点,力争年内投保率达到70%。同时,采取浮动费率形式,将保费与企业环境污染事故发生情况、企业防控措施相挂钩。目前,甘肃省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保险公司有4家,分别是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太平洋财险甘肃分公司、平安财险甘肃分公司以及中华联合保险甘肃分公司。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