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预测:淘宝货运险或成众安保险最大市场

2013-11-07 11: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众安保险总经理尹海对记者表示,众安希望在一两年之内确立起互联网保险的模式,包括在销售、营运、管理、风险控制和数据等方面能够摸索出一套相对可控的、可靠的体系和经验。可以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承保利润。用五到八年的时间,发展成为50亿到80亿中型的,专业化的,专业做互联网保险的一家公司。

  目前,保险公司已经将互联网作为重要的销售渠道,但保险业态尚未因互联网而发生根本变化。

  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众安保险的官网显示,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人民币。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股19.9%,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15.0%。经营区域为境内(港、澳、台地区除外)开展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保险业务,不设分支机构。

  众安保险总经理尹海表示,众安保险目前并没考虑过推出怎样的保险产品,而是希望提供服务,倾听保险公司和客户在保险方面有哪些觉得不方便、不满意的地方。众安的目标是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在回答众安和平安会有什么样的合作时,尹海回答,平安集团是众安保险重要的股东,在业务方面,众安和平安会有一些合作,包括线下理赔方面。如果众安需要线下理赔的话,也会以专业外包形式委托平安和其他的第三方的公司和服务公司。在保险领域,例如共保或者是分保、再保,这方面也会和平安有深层次和多方面的合作。

  “至于你讲的信息方面,包括客户信息和数据方面,我想应该不会有这种情况:把我们客户数据去拿给其他人,不管是平安,还是其他的公司。我们也不会拿平安的客户信息或数据。”尹海说。

  此外,携程在众安也持有5%的股份,尹海介绍,未来在旅游保险领域会考虑和携程合作,在国内旅游,境外旅游这些方面去开发一些产品,开发在线的旅游产品。而且,虽然被定位为财险公司,但众安保险在刚开始的时候并不会开展任何车险业务。

  尹海表示,众安保险将优先发展移动支付保险产品。他此前曾透露,众安的首批产品形态将与电子商务、支付/移动支付有关,险种上可能是信用保险、责任保险。

  希望三年实现承保利润

  保险公司仰仗互联网作为其重要的销售渠道已很常见。

  第一家在淘宝上卖保险的国华人寿近日宣布,2013年国华电商销售业绩突破10亿大关。淘宝渠道贡献的业绩占国华电商总业绩的80%左右。

  同时,国华人寿相关人士也承认,随着销售额的上升,淘宝作为销售渠道的成本已经越来越高,“几乎和银行一样了。”该人士称。

  当阿里巴巴入股天弘基金时,有评论称,今后,基金公司应当分为阿里巴巴基金公司、银行系基金公司和其他基金公司。可以想见,当阿里巴巴控股众安保险时,业界会有怎样大胆的猜测。也难怪众安保险总经理尹海有底气说,用5到8年的时间就做到中等规模,三年即实现承保利润。要知道,财险公司一般要开业5-7年后才能实现盈利。

  业界人士预测,众安在线的产品将是颠覆性的。有消息称,淘宝上的货运险或许是众安保险的最大市场。一个退货运费险虽然保费才5毛钱,但在淘宝上,每天就能产生几百万元的保费。再以贷款信用保险为例,网上中小商家需要贷款,但不一定会达到银行的融资门槛。众安可以设计产品,向他们出售信用保险,然后小企业主可以拿着这个信用保证保险去向银行借贷。

   (高改芳)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