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情人节推意外怀孕险 被指自损道德底线

2014-02-14 11:36    来源:成都商报

  中秋赏月险、光棍险面世后,保险公司又推出了意外怀孕险。这是近日淘宝保险频道里出现的一款保险产品,凡在保险期间内怀孕的被保险人凭医学证明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800元的怀孕津贴。

  “怀孕就送800元……”近日,一个被网友们评价为广告语“很露骨”、宣传“很没节操”的保险产品,被淘宝理财“收纳”为了保险频道的首推品,频繁出现在网络的滚动广告和醒目栏题中。

  成都商报记者留意到,该产品名为“平安怀孕险”,号称专给今日(2月14日)特供。如满足条件要享受800元的理赔,被保险人需要提供医院出具的怀孕证明和孕期证明。

  相关保险人士表示,该款险种实质并没有太多保险保障的成分,反而是营销噱头居多。而网友们对这款产品则是“喷”大于“赞”,不少网友对于其露骨的广告语和与2月14日扯上关系的“意外怀孕”颇有微词,大呼“广告语秀道德下限”“实在有点没节操!”

  在淘宝天猫[微博]的中国平安[微博](39.14, 0.19, 0.49%)官方旗舰店里,截至昨日下午4时共有98位客户投保了该险种,而收藏人气方面,则有944位客户对该产品表现出了兴趣。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市民们对该险种褒贬不一。市民吴小姐表示有兴趣,“200元投保后或许可以拿800元,如果打算怀孕的话确实会考虑”。但是王小姐却表示,“产品宣传和节点有点无厘头,明明是体现对备孕期女性关怀的,却非要跟2月14日、意外怀孕这类敏感词汇搭上关系,我个人觉得这样有点适得其反,没底线。”同时,与吴小姐持相同看法的市民并不在少数。不少网友发帖表示,保险公司推这样的产品虽然一时博得了眼球,但在一定程度上“自损”了企业的道德底线。成都商报记者 田园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