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姐妹花:售后感动客户

2014-09-30 11:0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续收外勤“女汉子”马莹、“铿锵玫瑰”崔咏梅,被同事们誉为太平人寿开封中支续收团队中的“姐妹花”。马莹和崔咏梅都是“临产妈妈”,她们身怀六甲,坚持工作,也都是在临产的前一天才暂别工作岗位。她们在三季度业务竞赛中,状态昂扬,连续拼搏,其感人肺腑事迹不仅激发着团队整体活力,更感动了许许多多公司的客户,让越来越的客户真正认识了保险,认可了保险。

  续收外勤,就是代表公司向客户收取次年的期缴保费,但由于个别客户对保险的认知程度不同,收取续期保费的难度也不一样。马莹和崔咏梅这两个“临产妈妈”为了客户的利益,都是坚持上班到孩子出生的头一天,回望她们的身后,是一串串艰难的深深脚窝。

  8月,骄阳似火,炙烤着中原大地,到处都是火辣辣的太阳,在强烈的紫外线下,崔咏梅擦拭着流淌在脸上的汗水,骑行在车流中。这位已经怀孕9个多月的准妈妈,身上却有着使不完的劲儿!

  周继敏是公司的重要客户,永梅每次打电话她都答应存钱,可转账时卡上又总是没钱。每次面访,客户也答应存钱,结果总是没存上。

  咏梅料定客户是想拖到宽末。为了尽快说服客户,8月10日,咏梅冒着酷暑,带着中秋礼品,骑车再次来到周女士家,一边表示慰问,一边提起存款交费的事情。不料客户却说“这个月我真没钱,等宽限期到了再说吧”。咏梅不急不躁,面带微笑,耐心讲解当月交费的好处,而客户还是坚持不交费。在场的几位牌友看不下去,放下手中的牌说:“小敏,你看人家一个女孩子怀着孕,为了这点事都跑了好几趟了,不还是怕你保单失效嘛,这大热的天,要是你女儿你不心疼啊?”。几个被崔咏梅感动的牌友七嘴八舌劝说着周女士。终于,周女士说:“好了,都别再说我了,我今天一定借钱存上,以后也绝不再拖了,真是很佩服你们保险人”。

  崔咏梅,这位预产期在8月20日左右的“铿锵玫瑰”, 为了赢得PK赛,一直在岗位上战斗着。从来没有因为怀孕,要求特殊照顾,周六周日更没有休息过。特别是看到8月中旬业务指标暂时落后于对手时,更是心急如焚,为了确保当月应缴实时转账成功,她每天都对到期转账客户进行电话沟通、对未转账成功的客户第一时间进行回访并查因补漏,直到转账成功。

  崔咏梅常说“只有和疑难客户当面沟通,才能让客户感受到我的诚意”每当大家不忍心看着她挺着大肚子日日奔波而苦劝她休息时,咏梅又总是淡淡地一笑说“放心吧,我心里有数。”就又继续忙起来。

  就在8月21日,永梅临产的前一天,她照旧一早来到公司,一如既往的打开系统、计算目标差距、拨打追踪电话,时间很快到了中午……

  就在临产前的这天下午,崔咏梅在街边匆匆吃了午饭,就急急赶往银行,面见前一天约好的客户。好像有什么预感,整个下午,她还对几个问题客户进行了逐一面访,顺利使两位“老大难”客户耿女士、王女士存上了保费。

  就在临产前的这天下午,时间已到了下班时刻,咏梅还在马不停蹄地来到郊区娄女士家中完成了她一直牵挂在心的“劝退”目标—— 备受感动的娄女士表示,将把19978元保费准时存上。

  就在临产前的这天下午,已经晚上7点多,咏梅似乎还有什么牵挂,她再次回到了公司。由于下午面访的客户分散,路程较远,回到公司已经晚上8点多了,打开电脑中的工作进度表,她坚持对次日和下周将转账的重点客户一个个进行了电话沟通。

  当晚,异常疲惫的崔咏梅回到家里已是9点多钟了。

  次日早,咏梅的主管就接到“我刚到医院,正在吸氧……”的电话。当时,咏梅的主管潸然泪下……

  无独有偶。开封公司续收团队马莹,也是一位“待产妈妈”,她和崔咏梅一样,在今年的几场业务大赛中,勤奋忘我,激情不退,斗志不减。

  炙热的太阳照射在皮肤上,马莹骑行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每天50个电访、计划面见的目标客户,不断激励着她向前!向前……

  退保客户马女士,3次面访无果,马莹不言放弃。马女士家在城乡结合部的一个村庄,去一趟,公交要转车,下车要步行,行程十多里。但从来不为困难找理由的马莹,铁了心要让马女士这棵铁树开花!

  8月29日晚7点多,马莹第4次来到马女士家,客户还是和往常一样,把录音机放在马莹的前面,找出各种理由,就是不想再交保费。马莹抱定“今晚一定要成功”的信念,一边动之以情地叫着“大姐”,一边晓之以理地用“专业”和“真诚”打动马女士,客户的情绪逐渐好转,开始认真地听着、微微地点头。最终被马莹的专业和执着说打动:同意续保。

  带着满意的笑容,马莹离开客户家时已经晚上9点多,乡路漆黑,公交停运,不临公路,又不能打的。心怀感恩的客户见状更加不安,坚持要把马莹送到村外的主干道上,但马莹为了不影响客户,就谎称外边有人接,自己却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公路的方向缓缓走去。

  她一边揉着鼓胀的肚子、咕噜噜的胃,一边开心地哼着歌曲、壮着胆,直到晚上10点,才等来老公的车。当老公看着等在路边的马莹是那么地开心,一堆埋怨的话又咽了回去,转念说出的是“老婆辛苦了,你真的太棒了!”。而此时,泪花,早已盈满了马莹的眼眶……

  年缴1万的银保客户李先生,因买房经济拮据要退保。他坚持不要见面,退保决心很大。马莹就不时给客户打电话,站在对方的角度,体贴聊谈,当得知退保是岳母的意思后,马莹就来到了李先生的岳母王女士家中,巧合的是,王女士女儿也怀孕7个多月。王女士对养胎在家的女儿百般宠爱,呵护有加,连屋里走路都想上前搀扶一把。这,与眼前这位“大肚子”保险人形成了不小的对比。后来,王女士在马莹一次次来访中发现,这个女子不但执着,还很善解人意,不但专业认真,还董事可爱,不由得对马莹产生了好感,并心生敬佩。终于,王女士答应马莹不再退保,还牵着马莹的手说“小莹啊,你这比我女儿还多一个月的身孕,还这样执着地为俺们服务,真服你啊!”见马莹开心地笑了,王女士又补充说“办保险,交给你这样的人,放心!等小孩生下来,我找你再办份保险。”

  当然,在太平人寿的续收大军里,有着数也数不清的马莹、崔咏梅,更有着讲不完的“马莹故事”,说不尽的“咏梅轶事”。那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感动,激励着他们自己,感召着他们的团队,传递着河南保险续收大阵营中的“正能量”。(赵康平)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