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太平2015纯利劲升56% 精品战略首年录佳绩

2016年03月24日14:5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6年3月23日,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控股,股份代码:HK00966)于香港发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之全年业绩。

  为股东创造价值能力持续提升

  总保费达到1,384亿港元,同比增长24.0%

  股东应占溢利63.41亿港元,同比增长56.9%

  股东应占净资产550.21亿港元,较去年底增长52.9%

  新业务价值60.17亿港元,同比增长39.1%(人民币口径同比增长47.7%)

  股东应占每股总内含价值26.1港元,较去年底的20.1港元增长29.9%,其中太平人寿内含价值较去年底增长24.9%

    产险及再保险综合成本率保持稳定,承保持续盈利

  境内保险业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寿险总保费同比增长25.5%,市场份额达到5.2%

    年末寿险代理人23.2万,较年初增长73.3%,推动个险新单保费同比增长17.4%,稳居行业第四;高产能(人民币30万期缴保费以上)人力同比增长超过16.1%

    个险、银保四项继续率指标行业领先,团体短期险赔付率保持较好水平

    境内产险总保费同比增长20.3%,原保费同比增长17.7%,高于行业平均增幅6.0个百分点;非车险占比上升2.3个百分点,净利润大幅增长

    养老金管理资产余额突破千亿人民币

  国际化经营实力持续提升

    太平香港总保费同比增长60.5%,承保利润同比增长17.1%

    太平澳门保费继续稳居市场第一

    太平英国总保费同比增长28.9%,承保利润同比增长3.6倍

    太平新加坡总保费同比增长7.1%,继续保持较好承保盈利水平

  太平印尼总保费同比增长64.8%,承保利润同比增长2.2倍

  太平再保险产险再保业务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4.8%;长期寿险再保业务保费收入同比增长62%

  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集团账面总投资收益率达到7.97%,创近八年新高

    第三方委托投资资产余额达到2,338亿港元,较年初增长27%

    集团内债券资产投资收益率达到6.12%,大幅跑赢内地中债全价指数

    集团内权益资产(含股票与基金)投资收益率达到34%,大幅跑赢A股上证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

    创新开展另类投资,纽约曼哈顿101Tribeca股权投资项目、首个飞机租赁项目太平-枫丹DVB航空资产股权投资基金项目等已经成为行业标杆

  大客户战略合作和交叉销售业务成效显著

    2015年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大客户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截至2015年底,共与55家大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交叉销售实现保费34.1亿港元,其中寿销产保费28.1亿港元,寿销养4.4亿港元,养销产0.9亿港元

    中石化加油站项目取得突破,截至2015年底,进驻加油站网点5,205家,实现保费11.6亿港元

  中国太平控股总经理李劲夫先生表示,2015年是中国太平实施“精品战略”的起步之年,集团依托成功实现“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所积累的坚实基础,坚定踏上创新创业的新征程。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全面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了“精品战略”的良好开局。

  2015年,中国太平核心主业继续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为股东创造价值能力持续提升。总保费同比增长24.0%;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6.9%;股东应占净资产较去年底增长52.9%;寿险代理人较上年末增长73.3%;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47.7%;个险新单保费稳居行业第四;账面总投资收益率7.97%,创近八年新高。

  “精品战略”实施一年来,中国太平差异化竞争优势逐步显现,整体经营实力持续提升。设立太平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成为境内保险牌照最为齐全的央企。并购公募基金,大保险大资管经营模式逐渐成型。国际化经营特色不断增强。在香港成立寿险公司。与英国劳合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取得劳合社会籍。“总对总”战略联盟特色商业模式日渐成熟。战略客户累计总数达55家,协同业务与交叉销售快速发展。战略客户保费收入和年金收入再创历史新高。中石化加油站项目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总对总”创新业务模式的经典案例。

  中国太平管理层表示,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实施“精品战略”的关键之年。保险业市场化改革力度加大,费率改革、资金运用、偿二代监管体制等各项改革利好政策连续出台,保险业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的优势逐步显现,机遇非常难得。中国太平将积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加大创新力度,推进特色经营,确保实现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快速稳健增长,打造精品保险公司。中国太平将在国家现代金融体系、社会保障体系、社会治理体系中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开拓进取、顽强拼搏,为股东、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文章关键词:中国太平;股东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太平获业界保险好新闻

    近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评选的“2015年度保险好新闻”新鲜出炉,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榜上有名。携手子公司太平财险双双摘得“2015年度(公司)保险好新闻”奖。获奖作品分别是《中国太平牵手国际保险巨头加快全球化布局》、《太平财险为UBer量身定制百万乘客险》。

  • 中国太平参与香港2016范长江行动

    6月15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正式发起“2016范长江行动”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将带领近100名来自香港13所院校、内地3所著名高校在内的香港学子深入内地采访交流,体验规范的新闻训练。

  • 中国太平携手江西“1%工程”举办“放飞足球梦想”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充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以青少年为帮助对象,得到了各级单位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亲临活动现场,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和肯定,省、市各级有关领导,以及活动组织单位“1%工程”基金理事会、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太平人寿总公司、江西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 中国太平履行社会责任纪实: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

    从1929年的上海到2014年的香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历经八十五载风雨,书写了一部中国保险业传奇。

  • 新旧股东“死磕”数年 九龙山欲转型旅游地产

    1月26日,九龙山举行股东大会,会议上提出的十项议案全部获通过,包括4项人事选举议案、3项公司相关信息及经营范围变更议案以及3项对于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修改议案。

  • 上市房企股东减持套现超250亿元 金科中粮靠前

    根据金融数据服务商wind资讯数据显示,年初至今,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其股东减持市值约为252.89亿元。除中粮地产外,主业为房地产开发的金科股份(000656)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大规模减持较有代表性,也颇为引人注目。

  • 中粮地产遭大股东累计减持4.98%股份

    截至目前,中粮集团累计减持中粮地产股份的比例为4.98%。

  • 股东承诺倒逼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再次承压力

     与此前国资委下达的“在2010年实现上市”带来的政治压力不同,已启动近8年的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眼下正受到来自资本市场的压力。

  • 诺基亚股东批准微软收购交易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间消息,《金融时报》周二报道称,诺基亚股东已经批准了微软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交易。该交易获得股东批准后,也意味着诺基亚前CEO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将于明年初正式回归微软,掌管该设备与服务部门。

  • 最大股东或将私有化黑莓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黑莓公司最大股东普利姆·沃特萨或将竞购黑莓。受此消息刺激,黑莓股价在9日的交易中上涨6%。

  • 强势股东入驻:苏富比或面临改革

    享誉200多年的拍卖业巨头苏富比[微博]近来像是吸金的磁石,一月之内频频吸引着激进投资者加仓,这一次,是丹·勒布(Dan Loeb)。

  • 五粮液销售压力大 股东优惠方案成变相去库存

    方案还设置了购酒的最低标准:“五粮液”酒原则为5件以上;系列酒产品20件以上。”  尽管遭到股东的炮轰,但经销商们却担心,五粮液此番对股东开出的优惠购酒方案虽然门槛很高,但却暗藏了对销售体系的破坏。

  • 万科郁亮:我和王石去留不重要 中小股东更重要

    股东提问称,现在资本为王的时代,假设说真有一天,股东他们罢免了你们的职位,管理层会做怎样的考虑或者安排?万科总裁郁亮回应称,我和王石的去留并不重要,更重要是中小股东!

  • 万科第一大股东易主 前海人寿持股比例超20%

    万科发布公告称,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票2211038918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20.008%,再度超越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 为何要做房企第一大股东

    股票市场波动频繁,上市房企忧心忡忡。一方面上市房企股价屡创新低,另一方面“门口的野蛮人”却频频叩门,尤其是实力雄厚的金融保险巨头们,不断在二级市场加仓上市房企。与此前机构投资者大多是财务投资者的角色不同,新股东颇有箭指董事会之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