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多重特色服务回馈中原客户

2018年01月02日09:3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2月19日上午,中国保监会举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介绍了泰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情况。

  在河南,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力图为客户提供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保险金融和大健康服务,并以多重特色服务,力争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健保通”出院时在医院窗口就领赔款

  今年3月,三门峡市民李女士的孩子因肺炎住院,拨打泰康人寿95522热线报案后,泰康工作人员很快就拿着一束康乃馨去探视孩子。几天后出院时,医务人员却递给李女士一些现金。“泰康人寿已支付了您的理赔款,在我们医院就能领取。请您收好。”在医院缴费窗口就能领取保险理赔款?李女士连声说:“没想到在医院就能直接办理赔。真是太方便了!”

  这就是泰康“健保通”为客户带来的便利。以前,市民即便买了保险,也得等出院之后整理理赔资料,再向保险公司提出申请、等待结案,少说也要等上两三个星期。而现在,泰康客户因病在指定医院住院,只需一个电话或一个微信向泰康人寿报案,就可在出院的同时办理保险理赔的结算,实现“免申请、零等待,出院即理赔”。

  泰康“健保通”这种直付式理赔服务模式对患者而言,解决了理赔流程繁琐的问题,及时缓解了经济负担;对医院而言,解除了患者无法及时支付医疗费用的顾虑;对于保险公司,则大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在今年8月第十七届客户服务节期间,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着力打造的“空中康乃馨理赔服务”。内容包含云端康乃馨住院探视、手机理赔、健保通直付理赔三个方面。将现有泰康理赔服务全部实现空中模式,让理赔插上翅膀,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乐享泰康的智能化服务。

  2017上半年,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累计康乃馨探视服务客户达2.3万余人次,手机理赔服务客户已超3.5万人次,线上理赔服务覆盖率94.44%。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累计受益客户达5756人次。当前,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已与全省74家合作医院签约“健保通”项目,遍布全省17个地市。

  “重大疾病就医绿色通道”让客户看病更简单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去医院看病要想挂上专家号、等待一个专家床位是个大难题。但泰康的独家创新服务“重大疾病就医绿色通道”则让普通老百姓也能享受高端的医疗资源。

  今年6月,济源市民曹先生突发胸痛,紧急送往医院后被确诊为急性心梗。曹先生7月5日申请理赔后,半小时内泰康就予以赔付10万元。同时,泰康的理赔人员还向曹先生介绍了泰康重大疾病绿色通道服务的详细内容。曹先生提出申请后,泰康的理赔人员随即向泰康人寿总公司呈报,迅速为曹先生预约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医院的专家。7月11日,曹先生如愿前往北京,赴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医院进行专家诊治。

  “重大疾病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在第十七届客户服务节期间仍然不断延伸。当客户经二级以上医院初步诊断罹患公司约定的重大疾病或轻症,经医生建议需二次诊断安排专家门诊、住院或手术时,泰康可以提供协调预约国内知名三甲医院的专家手术、专家门诊、专家病房、专家导诊、专家问诊等“五专”服务,同时还可有一年内5次的医后电话随诊、专家复诊等“两诊”服务。

  为了充分减轻客户负担,让客户没有后顾之忧,泰康还可以报销客户本人异地就医过程中产生的交通、住宿费用,累计额度为省内2000元,省外5000元。

  目前,开通泰康重大疾病就医绿色通道的国内医疗机构,包括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总院(301医院)等国内500余家知名医院。

  泰康养老社区打造医养供给侧改革样本

  此前,河南省内的数百位泰康高端客户和准客户,曾多次踏上前往北京“泰康之家·燕园”的医养健康之旅。他们先赴燕园体验馆进行初体验,又前往燕园康复医院聆听专家的医养讲座。随后又用了一天时间开展燕园内的康复医院体检及社区深度游活动,亲身了解泰康医养布局及海内外优质的医疗资源,感受泰康所倡导的优雅老年生活。

  如今泰康已经形成“养老社区+康复医院”的新模式,贴合老年人健康照护特点,开展全过程医疗护理,实现“预防—治疗—康复—长期护理”闭环整合型医养服务的同时,为不同需求的患者提供个性化、精准、完善的医疗解决方案。

  从北京到上海再到广州,泰康医养社区已积累了一套成熟的建设及运营经验,获得客户的广泛认可。北京的泰康燕园养老社区自2015年6月26日运营以来,目前总入住居民达610人,独立生活区入住率更是达到99.7%,二期预订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上海的泰康申园养老社区自2016年7月18日开业以来也已接纳居民248户373人,其中独立生活区入住率达到90%。

  泰康养老社区聚集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居民群体,形成独特的“文化养老”、“居民自治”的社区特色,居民中不乏北大著名学者钱理群、央视前副台长陈汉元、著名表演艺术家祝希娟等社会知名人士。著名学者钱理群入住燕园社区两年多,已接连出版了两本著作,今年7月刚刚出版的《鲁迅与当代中国》引起业界不小的反响。用他的话说,泰康之家·燕园面朝青山、祥和安静,这就是他心中的养老、写作的“桃花源”。

  泰康不断拓展保险的边界,丰富保险的内涵,对保险的理解实现了从家庭保障功能到一种生活方式、再到尊重生命的思想和认知升华,对保险服务的理解不断打破传统边界,通过保险、互联网、大健康服务的整合创新,力图让泰康客户以最低的成本、最高的效率,获得最优的服务和体验。

  这种通过把虚拟的金融保险产品与现实的医养实体服务结合起来,形成一个“从摇篮到天堂”的全生命产业链的商业服务模式,正是泰康人寿贯彻落实供给侧改革的前沿创新。泰康将围绕人们最关心的健康、财富、家庭主题,全力响应改革发展潮流,为人民群众的民生保障添砖加瓦。(稿件由泰康人寿提供)

文章关键词:泰康人寿;特色服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康人寿积极落实大会精神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泰康另类投资余额已超2900亿元,其中,债权投资规模超2400亿元,股权投资规模超560亿元,投资标的覆盖交通、港口、能源、市政等多个民生建设领域,投资项目遍布全国。

  • 泰康人寿跻身亚洲寿险十强

    12月6日,“第十二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发布的《2017亚洲保险竞争力研究报告》显示,泰康人寿跻身亚洲寿险十强第九,名列中国寿险十强第四,上升一位,在单项排名中,泰康人寿资本能力单项排名第一、盈利能力单项排名第二。

  • 泰康人寿让您的小康生活更“鑫福”-映象网

    针对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需求,对医疗、养老等核心问题的关注,泰康人寿推出爆款产品“泰康鑫福年金保险计划”,受到市场追捧。

  • 泰康人寿让您的小康生活更“鑫福”

    针对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需求,对医疗、养老等核心问题的关注,泰康人寿推出爆款产品“泰康鑫福年金保险计划”,受到市场追捧。

  • 泰康人寿获评“2017中国市场竞争力十佳寿险公司”

    近日,泰康人寿凭借杰出的市场竞争力和优异的价值成长成果,将“2017中国市场竞争力十佳寿险公司”的奖项收入囊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