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车轮之下救老人 身负重伤不言悔

2018年01月12日11:0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中国太保寿险商丘顾问一部第一行政区主管楚济伟见义勇为事迹纪实

  2018年1月11日,中国太保寿险豫东分公司顾问营销部总经理卢孟列带着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的嘱托前往商丘探望一位面对险情毫无畏惧,车轮之下勇救老人的太保英雄---楚济伟。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英雄气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正义感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太保人和当时在场的每一位市民。

  路遇险情 挺身而出

  事情发生在2017年12月19日中午,那是一个阳光明媚而又普通的日子,商丘顾问一部第一行政区主管楚济伟,在家庭聚餐结束后走出饭店,忽见前方一辆SUV汽车意外失控,而此时,车前方正有一位年迈的老太太步行通过。说时迟那时快,在周围群众还未从惊讶中反应过来的时候,楚济伟一个箭步冲到正在加速行驶的车头前,在汽车距离老太太仅有一步之遥的情况下,一把将老太太拽到了安全地带,而他自己却来不及躲避,汽车拖着他继续行驶了数十余米,并从他双腿脚腕处碾压过去后才停下来。楚济伟当即疼得昏迷过去,而被救老太太安然无恙。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楚济伟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经过医生诊断,楚济伟双腿及左肩肩膀骨折,头部伴有轻微脑震荡。当昏迷了3个多小时的楚济伟醒来时,问的第一句话却是:“老人家呢?她怎么样?她没什么事吧?”

  乐于助人 本能使然

  楚济伟,2017年5月30日加盟太保,成为商丘顾问一部的一员,该同志仅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成功晋升为初一级室经理,是该部门晋升最快的一位。楚济伟在日常工作中,无论碰到什么困难都不曾有过怨言,自己在出色地完成公司布置的各项任务的同时,还经常力所能及地帮助工作上、生活上有困难的同事,认识楚济伟的同事都这样评价他:不仅工作认真负责,而且性格开朗、乐于助人,每天看到他招牌似的微笑,一天都干劲十足!

  被救的老太太在楚济伟住院期间,多次打电话表达感谢,她的一对儿女曾多次前往医院看望楚济伟,大女儿激动的拉着楚济伟的手,满含热泪地说:“谢谢您,真是太感谢了,如果不是您及时伸出援手,我们年近80岁的老母亲可经不起这次的折腾,谢谢您救了我们的母亲,谢谢!”,面对老太太家人及医护人员的赞扬,楚济伟又一次露出他招牌似的微笑,轻轻地说:“当时情况危机,来不及多想,本能使然一定要救下老太太。我想换作别人应该也会这么做的。”

  身负重伤 永不言悔

  深受感动的商丘顾问一部的伙伴们在听说楚济伟的英雄事迹后,纷纷来医院看望他。当大家看到躺着病床上,双腿及左肩打着石膏,缠着绷带的楚济伟时满是心疼,有夸赞的,有安慰的;有表扬他的,也有“指责”他的:自己都四、五十岁的人啦,还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别人,这大过年的,万一把自己“搁进去”了怎么办呀?现在公司正打开门红呢,多好的政策,多好的方案,多的挣钱机会,你却只能呆在医院里受罪,挣不到钱,还得忍受着伤痛,哎……面对关心他的伙伴的“指责”,楚济伟又一次露出来了他招牌似的微笑,说:“谢谢大家,我知道你们都是关心我,心疼我,今年开门红我挣不了钱,还有明年开门红,以后有的是机会,可是老太太的机会却只有这一次,如果不伸手救下她,我的后半生将会在后悔中度过,所以,现在我再痛、再苦、再难都不后悔!”(张平丽 谭聪

文章关键词:中国太保寿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