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电路问题 通用在全球召回23.1万辆SUV

2013-06-19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国媒体报道,通用汽车日前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召回23.1万辆SUV,原因是这些车辆可能出现电路短路,具有起火隐患。

  据了解,此次召回主要集中在美国,涉及规模达19.3万辆,分别包括2006至2007款雪佛兰Trailblazer、GMC Envoy、别克Rainier、萨博9-7x、五十铃Ascender以及2006年款雪佛兰Trailblazer EXT及GMC Envoy XL;加拿大与墨西哥分别涉及3546辆与4876辆,余下3万辆则分布在北美以外地区。

  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部分上述车型的驾驶侧车门模块中的液体可能发生泄漏,导致电路板出现腐蚀并造成短路,从而引发过热现象;而这有可能进一步导致车门模块零部件被熔化,进而产生异味与烟雾,甚至发生起火。

  去年8月份,通用汽车曾因类似故障对相同车款发起了召回,当时共涉及24.9万辆。两起召回在全球范围涉及车辆总数达到48万辆。

  通用表示,该公司已经收到58起车辆起火报告及11起人员轻微受伤报告。据美国安全调查机构称,此次召回涉及的车辆在停泊状态下也有可能发生起火。

    (子烨)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