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中药被指含巨量毒素 回应称未在英国销售

2013-08-23 08:27    来源:人民网

 

同仁堂中药被指含巨量毒素 回应称未在英国销售

  (图片来源:于英国药品及保健品管理署(MHRA)网站)

  日前,英国药品及保健品管理署(MHRA)在官网上发布警告,称同仁堂等网上销售的中药含有巨量的有害毒素,包括铅、水银以及砷。人民财经就此事致电北京同仁堂,对方称同仁堂未在英国销售过药品。

  同仁堂品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仁堂在英国并未注册销售药品,同仁堂药品在官方渠道并未进行流通。至于英国药品及保健品管理署网站上提到的网上销售同仁堂药品的问题,同仁堂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他并未就药品质量问题做出回应。

  人民财经就此事致电国家药监局新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了解具体情况,尚在核实中。

  登陆英国药品及保健品管理署(MHRA)网站可发现,题为《谨慎使用传统中药的通告》称,北京同仁堂的牛黄解毒片、香港保灵堂的白凤丸等药品中含有大量铅、汞和砷等有害毒素,这些药品在英国没有获得许可执照或授权,但这些药品却仍在网上销售。这些没有合法执照的药品质量和安全性都无法保证,用药标准也无法掌握,请大家小心警惕。

  同仁堂药品2年内八次上问题榜

  据了解,2年内同仁堂多款中药产品多次被监管部门或是媒体曝光,主要如下:

  2012年1月,北京市药监局发布的《2011年四季度药品抽检情况》显示,北京同仁堂德外新城药店被抽检的清火片被检出不合格。

  2012年4月,同仁堂京制牛黄解毒片被指生产日期早产问题。

  2013年1月,北京同仁堂总统牌破壁蜂花粉片又被指非法添加甘露醇、滥用硬脂酸镁致肾衰竭。

  2013年1月,养血补肾丸广告被指夸大宣传并且未经审查擅自发布。

  2013年4月,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2年下半年基本药物品种药品抽检结果》中,同仁堂(亳州)批号为100110720的地黄被检出总灰分、酸不溶性灰分项目不合格。

  2013年5月,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发布公告称同仁堂健体五补丸,水银含量被发现超出上限标准。

  2013年5月,同仁堂又被曝其旗下“牛黄千金散”及“小儿至宝丸”的朱砂成分含量,分别是17.3%及0.72%,前者超内地标准,后者则远超香港标准。

  2013年8月,英国药品及保健品管理署(MHRA)网站上发布警告,称同仁堂等网上销售的中药含有巨量的有害毒素,包括铅、水银以及砷。

    (周素雅)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