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市场对高端茶叶需求量大 至少四五百元一饼

2013-11-22 09:3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上午,被茶界喻为行业“风向标”的广州茶博会在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开幕,展会将持续到25日。记者昨日探营发现,尽管第一天只是专业观众日,但已有不少市民进入场馆抢先叹茶,在二楼整个展区内,普洱茶的展位最多,门前的茶友最踊跃。而在一楼的咖啡博览会展厅,来自云南省、东南亚和非洲等地的咖啡颇受年轻人喜爱,咖啡师技能大赛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广州茶业协会副会长钟广林在受访时表示,今年年初,毛茶收购价有一定波动,但市场仍在细分,高品质产品接受程度更高,和大众化茶叶的差价也越拉越大。

  在谈到市场行情时,他表示,目前大众消费品级的茶叶价格在80~150元之间,而高端产品至少要四五百元一饼。“差价主要取决于原材料品质的高低,如今北京、辽宁、河南等地的北方市场对高端茶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如果明年春茶的收购价保持相对稳定增长的话,行情还有可能向上。”

  他还提醒有收藏兴趣的投资者,一定要找准品牌和品质共同成长的好茶。

    (记者 郭晓昊)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