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造巨额票据骗30万 皮包遗失领取失物被抓

2014-07-16 09:06    来源:长江商报

  遗失皮包“告密”:巨额汇票、草率合同约定中介费……

  警方处理一起普通的失物招领,不料发现包中两张假巨额承兑汇票,带破一起面值近亿元的伪造变造金融票证案。近日,前来寻回失物的失主被江岸警方当场抓获。

  黑色皮包内有“巨额票据”

  7月7日上午11时许,后湖大道加气站的员工在站内捡到一个黑色皮包,站长立即送至江岸分局石桥派出所。值班民警余力检查发现,包内无任何身份信 息,只有一份合同和两张“商业承兑汇票”,每张票面金额高达4980万元。然而值班副所长陈刚仔细查看合同和票据,却对存在的多处疑点感觉不对劲。

  合同为一份“商业承兑汇票企业合作协议”,甲方为“天津市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乙方为“陕西省白水县某煤业有限公司”。协议约定,由 甲方向乙方提供两张票面金额为4980万的商业承兑汇票,乙向甲支付18%的开票资金作为中介费。可如此重大的协议内容却很简单,仅4张纸,且双方均未留 任何联系方式。

  此外,两张总额近亿元的汇票被直接放在包内,没有任何包装保护。浅绿色的票面上,打印的“年月日”字迹模糊,其中一张汇票上的“公章”更是重复盖了两次。

  男子认领被当场抓获

  为了查清真相,民警根据汇票上提供的付款人“湖北某置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户行信息,找到“中国银行黄陂支行”查询。但该银行表示,从未开具此票,确认系假票。

  7月9日上午,一名男子大摇大摆走进派出所,称自己前两天丢了一个黑色皮包。民警确认其就是皮包失主后,当场将其控制。

  经审查,该男子姓王,36岁,天津人。王某交代,6月28日,他利用这两张假汇票,以个人名义代表合同上的甲方与乙方签订了这份合同,并成功骗取对方30万元定金。目前,王某涉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李璟 通讯员 王威 肖翔 实习生 罗阳 张继玲)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