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郑州市区查处开黑车 罚款最高上限达10万

2014-10-21 09:05    来源:大河报

  下个月起,在郑州市区开黑车被查处后,将面临史上最严厉的处罚。罚款最高上限10万元,罚金可能比车价都要高。昨天上午,郑州市交通委宣布,下个月1日起,将联合公安部门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套牌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这次的查处重点是非法营运车辆中的‘套牌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律按上限进行处罚。”据郑州交通委负责人介绍,经查处发现,很多出租车套用他人出租车牌照,除没收违法所得外,一律按照3万元的上限处罚。另外,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将按照最高上限10万处罚。

  “由于罚金过重,每年都有部分被查扣的黑车无人认领。以后,我们将对黑车处以更为严厉的罚款,斩断黑车滋生的利益根基。”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副主任牧童介绍,今年以来,先后有170多辆被查扣的黑车因无人认领而报废。

  除查处黑车之外,正规出租车的违规行为,比如甩客、倒客、绕路等也将被重点查处。对于站外停靠兜圈拉客的客车、强行招揽旅客的客车、中途倒客的,都按照上限3000元处罚,情节严重的,由原许可机关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征集线索,郑州市公安局的监督举报电话为0371-66521111、郑州市交通委的举报电话为0371-12328。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