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频频获奖 解密白象大骨面的获奖密码

2013-09-10 11:59    来源:映象网

  从去年的全球食品工业奖到今年初的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指定产品,直至日前再度摘得2013中国方便食品大会上的产品创新奖,近一年内,白象大骨面以破竹之势屡屡成为各项食品类大奖的座上宾。而一向被人归为“垃圾食品”的方便面又缘何成为了今天的得奖专业户,屡屡受到国内外食品专家的钦点? 

国内外频频获奖 解密白象大骨面的获奖密码

 图为白象大骨面分别获得全球食品工业奖及产品创新大奖)
  对此,本次中国方便食品大会上评审组给出了一个言简意赅的答案:“现在的方便食品不仅仅是解决饥饿的问题,消费者也更加关注安全、健康、营养,白象恰恰抓住了这个消费趋势,创新性地推出了兼具健康与口味的方便面,在品类创新与价值创新方面具有极高的推广价值,可谓产品创新的典范。”

  据记者了解,中国的方便面行业长期处在停滞状态,就外部而言,这与消费者对整个方便面行业存在的认识误区有很大关系;另一方面,行业内部的红海竞争异常激烈,“口味品牌策略”成为主流营销策略。在本次方便食品大会上,白象董事长姚忠良就曾指出,方便面在过去的30年,从口味到形态,到膳食结构,可以说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行业需要以科技创新寻求新的突破。
  这一现状既是方便面行业所面临的瓶颈,但也为有创新精神的企业提供了突破的契机。根据GFK调研数据显示,消费者期待“更健康”、“更营养”、“口味更好”的方便面产品,分别占到了受访人群的66%,59%和44%,稳居前三,而白象的两次获奖也可以看出方便食品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健康和营养。
  骨汤作为世界六大营养饮品之一,因其满足了人们对健康、营养的需要而备受人们的喜爱和追捧,而白象大骨面通过将骨汤与方便面相结合,一袋骨汤包可还原一碗骨汤,实现了从“白水泡面”到“骨汤泡面”的质的飞跃,在口味更醇香的同时产品也更加营养。
  业内人士指出,这既是白象在红海竞争中突破重围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为了顺应了行业发展趋势和消费者的期望,生产更多健康营养的方便面产品,而这也将带动同业共同开启骨汤方便面新时代。
  

责编:张满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