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发紧急通知:加强游客流量控制疏导

2013-10-04 08:59    来源:新华网

  10月3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向各省市、自治区旅游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旅游局进一步高度重视旅游景区服务和管理工作,防止发生大面积游客滞留和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十一”黄金周的前两天,全国各主要景区游客爆满,再现“人海”场面。10月2日,九寨沟景区更是出现了11个小时的游客大面积滞留事件。对此,国家旅游局强调:当景区游客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要果断采取有力措施,按照预案要求,加强游客流量控制和疏导,避免发生大的问题。

  通知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假日办:

  今年“十一”黄金周前三天,全国各地假日旅游秩序总体良好,市场繁荣,游客如织。但也有部分旅游景区在服务和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引起一些游客不满和投诉。为此,全国假日办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地假日办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旅游景区服务和管理工作。“十一”国庆黄金周以来,全国重点旅游景区接待量都比往年增加,旅游景区等接待压力大,各类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投诉增加,对此应予高度重视。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和组织下,认真有序地做好各项服务和管理工作,防止发生大面积游客滞留和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二、今年10月1日,《旅游法》正式实施,各地假日办和各旅游景区要按照《旅游法》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对外发布旅游景区接待信息,加强对游客的宣传和疏导。当景区游客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要果断采取有力措施,按照预案要求,加强游客流量控制和疏导,避免发生大的问题。

  三、各地假日办要督促各旅游景区,加强服务和管理,挖掘潜力增加有效供给,全力满足游客高峰时间的需求。要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监控和疏导,加强各项预案执行和紧急突发事件处理。

  四、各地假日办和各旅游景区要运用好各种对外宣传渠道,加强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信息服务。认真受理游客的投诉,及时解决游客反映的问题。对不认真解决游客投诉的,要予以通报批评。对造成重大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追究其责任。

  特此通知。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