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医保 12月20日前不缴费明年无法享受居民医保

2013-11-13 08:3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市医保中心提醒,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务必于12月20日前完成缴费手续,否则,明年全年将无法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据介绍,目前全市参加城镇居民医保的人数已达146.75万人(不含大中专院校在校生)。根据目前郑州市登记的参保信息,自郑州市7月20日启动2014年度医保缴费至今,仍然有20万参保居民未及时缴纳2014年的医保费用。

  已参保居民可携带身份证或医保卡直接前往市内任意一家郑州银行(原郑州市商业银行)储蓄网点缴费即可。

  此外,两类特殊人员缴费前则需办理相应手续,其中,初次参保人员需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前往户口所属社区办理参保手续;已参保人员因故停保的,应先前往市医保中心办理续保手续。

  郑州市2014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标准为:18周岁以下参保居民,每人每年缴费30元;18周岁以上居民(含18周岁),每人每年缴费180元;参保大学生每人每年30元。

    (记者 杨晓楠)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