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期货农产品周报:玉米现货价格企稳走高

2013-12-02 09:5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据大有期货研究所消息,数据缺乏时期,需求仍是美豆走势的决定性因素,从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数据看,美豆出口情况始终高于市场预期,促使美豆大幅走高,整体看,美豆难有弱势,豆粕价格低位,即使豆类利空再现,粕类价格也支撑豆价。美豆周线破位,预计下周继续走高为主。国内粕类市场多头行情明显,大豆弱势,大豆豆粕价差近月回归至600之内,后期仍有缩小可能,但大豆下滑幅度有限,价差收缩主要依靠豆粕价格走高弥补,远月豆粕价格低位,是多头较好入场时机,同时远月大豆豆粕套利仍可入场,长期持有是投资策略。

  玉米:在收储政策支撑下,玉米现货价格企稳走高,期货市场出现多头护盘现象,连玉期价近期走出弱势格局,期价有所上扬,但上周高位遇阻后整体表现弱势,从走势上看,短线连玉维持强势,下周关注2360支撑以及2380压力,预计价格难过2380,操作上建议等待做空为主。

  小麦:受现货价格走高支撑,郑麦继续维持强势行情,但目前期价上行至前期高点遇阻,现货价格上行幅度减弱,近月基差急需收敛,预计强麦难有破位上行之势,继续关注前期高点附近走势,预计后期期价下滑为主。

  一、豆类周报

  1、一周走势回顾

  美国农业部表示,最新一周出口销售2013/14年美国大豆140.6万吨,以及2014/15年大豆36.49万吨,高于市场预期的70-130万吨。CBOT美国大豆继续受强筋的美豆出口需求支撑,感恩节休市之后周五美豆期价录的上涨,期价触及K线支撑之后稳步走高,后期美豆强势不改。国内连续多日走势弱于外盘,上周四之后期价有所企稳走强,豆粕整体强势,上涨动能较足,大豆弱势不改,后市不容乐观。

  2、大豆压榨利润

  受油脂价格低位企稳,豆粕现货价格维持高位走势,近期国内外大豆压榨利润均有所上升,尤其以进口豆压榨利润丰厚。

  3、大豆港口动态

  短期大豆到港量有所增加,港口大豆库存开始走高,随着压榨利润回升,油厂压榨量上升,港口消耗增加。

  4、豆粕现货价格及基差

  国内豆粕现货价格总体低位弱势,本周期价回升,豆粕基差周内下滑为主,近月合约带动市场价格向现货靠拢,市场出现较好基差保值机会。

  5、豆类走势分析

  数据缺乏时期,需求仍是美豆走势的决定性因素,从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数据看,美豆出口情况始终高于市场预期,促使美豆大幅走高,整体看,美豆难有弱势,豆粕价格低位,即使豆类利空再现,粕类价格也支撑豆价。美豆周线破位,预计下周继续走高为主。国内粕类市场多头行情明显,大豆弱势,大豆豆粕价差近月回归至600之内,后期仍有缩小可能,但大豆下滑幅度有限,价差收缩主要依靠豆粕价格走高弥补,远月豆粕价格低位,是多头较好入场时机,同时远月大豆豆粕套利仍可入场,长期持有是投资策略。

  二、玉米周报

  1、一周走势回顾

  本周玉米高位回落,期价处于回调之中,关注玉米做空机会。

  2、现货价格及基差

  本周玉米现货价格底部企稳走高,期货价格表现强势,近月基差在0附近震荡。

  3、玉米国内外价格比较及养殖利润

  4、玉米走势分析

  在收储政策支撑下,玉米现货价格企稳走高,期货市场出现多头护盘现象,连玉期价近期走出弱势格局,期价有所上扬,但上周高位遇阻后整体表现弱势,从走势上看,短线连玉维持强势,下周关注2360支撑以及2380压力,预计价格难过2380,操作上建议等待做空为主。

  三、小麦周报

  1、一周走势回顾

  本周小麦市场表现强势,期价上行至前期高点遇阻后小幅回落,整体维持高位震荡走势。

  2、小麦及面粉价格

  3、拍卖成交率及价格

  4、小麦走势分析

  受现货价格走高支撑,郑麦继续维持强势行情,但目前期价上行至前期高点遇阻,现货价格上行幅度减弱,近月基差急需收敛,预计强麦难有破位上行之势,继续关注前期高点附近走势,预计后期期价下滑为主。

    (文/袁亮)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股票开户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