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首映靠企业包场 冯小刚被指输郭敬明

2013-12-20 11: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昨日,《私人订制》在全国正式上映,首映票房报收近1200万。于此同时,电影制作方华谊兄弟(300027.SZ)连续两日市值蒸发63亿元。有观点认为,该电影不太好的口碑将影响票房收入,股市表现与此相关;另有观点认为,机构因利好出尽而抛售华谊。

  《私人订制》昨日起全国正式上映,全国首映票房报收近1200万,超越了之前《小时代》740万,直逼内地首映场霸主《钢铁侠3》的1300万。

  与首映票房成绩不相符合的是华谊兄弟股价近日来走低。18日,华谊兄弟股票跌停,收盘报于30.78元/股;19日,华谊兄弟低开震荡,盘中跌破30元,最终收盘定格在29.00元/股,跌幅5.78%。两个交易日,华谊兄弟市值蒸发63亿元。

  媒体称冯小刚不敌郭敬明

  《信息时报》发文称, 由于《私人订制》“偷跑”,于18日晚10点及19日凌晨各进行两场场首映。以此平均计算,相当于单场600万左右,逊于《小时代》140万。“没想到贺岁片大王冯小刚的力作,居然输给“小四”郭敬明今年夏天的处女作电影,这让不少小伙伴都震惊了!” 《信息时报》称。

  出品方华谊兄弟发行部经理李霁表示:“《私人订制》首映以超过4000场排片、30多万观影人次、1100多万票房超过《小时代》保持的三项华语电影票房纪录。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企业包场是导致上座率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北京国贸的某影城中,一天就有超过三家企业包场作为年终答谢会。

  但从长期票房来看,《私人订制》与《小时代》,谁能笑到最后,还未为可知。广州金逸珠江院线营销策划部主管谢世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考虑到近期整个影视大盘低迷、上映当天非周末、寒暑假的因素,《私人订制》的首映票房成绩当属不错。他认为,《私人订制》应该能超越《小时代》近5亿元的票房,但应该无法超越《泰囧》的成绩。“《私人订制》不太好的前期口碑肯定会影响票房成绩的。总票房预测应在5亿以上。”

  利好出尽 华谊遭抛售?

  “我认为,华谊兄弟这两天的股市表现与《私人订制》电影内容口碑有关,但相关度不是特别大。”艺恩咨询副总裁侯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近日,《私人订制》连续举办多场看片会,其中一场专为机构投资人安排的看片被认为可能是华谊兄弟股价大跌的导火线。

  侯涛认为,电影口碑不至于影响整体票房,此前的利好出尽是华谊兄弟惨遭抛售的主要原因, “机构投资者抛售时判断华谊兄弟股票已经达到了高点。”

  Wind统计数据显示,12月6日至17日,华谊兄弟已经累计上涨了30.19%,同期,创业板指数仅上涨了5.46%。

  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全年的强劲表现无疑为重要股东的减持创造了条件。根据公告,王中磊于11月27日通过深交所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56万股,减持均价为30.32元,套现1.38亿元。据统计,今年内,王中磊、王中军兄弟已6次减持华谊兄弟股票。投资者马云也在今年大幅减持华谊兄弟股票套利。

   (章斐然)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