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完美人生·我的梦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开封通许

2014-01-17 1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完美人生·我的梦”大型公益慈善活动

映象网“完美人生·我的梦”大型公益慈善活动

映象网“完美人生·我的梦”大型公益慈善活动

小管伟一家人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因先天性尿道下裂被亲生父母抛弃、养父母为救治他倾尽所有、一家人紧靠低保维持生活……在了解情况后,1月15日,映象网“完美人生·我的梦”大型公益慈善活动项目组来到位于开封市通许县厉庄乡靳岗村10岁男孩小管伟的家(化名)进行关爱和免费诊断。春节过后,小管伟将到郑州做全面检查并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河南电台新闻广播、城市之声,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河南移动电视户外频道、东方今报等广电媒体,以及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经济报、大河网、开封电视台、开封日报、汴梁晚报、开封网等媒体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困境】患儿家境贫寒 村里表态支持

  小管伟的养父娄海伟介绍说,小管伟因为先天性尿道下裂被亲生父母抛弃,虽说是抱养的孩子,但对孩子的治疗从来没有停止过,但无奈自己家境本来就不富裕,加上自己患有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干不了体力活,养母智障,勉强能照顾自己,全家人仅靠低保生活,为此,小管伟6岁的妹妹一直跟着孩子的姑姑生活。

  记者看到,娄海伟的家仅有三所破旧的瓦房,十分阴暗、寒冷。现场村民介绍说,院子中的“厨房”是在原来的猪圈改建的,家中的院墙也是娄海伟父亲在世时修建的。

  虽说家境如此贫寒,但娄海伟对小管伟的爱却像山一样厚重。他说:“孩子是我的生命,孩子是我的一切,我一定要救他。”不仅是他,小管伟的养母虽然有智力障碍,但是面对这么多关心小管伟也关心他们家庭的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她用最原始的下跪方式来表示一位母亲对孩子的爱。

  娄海伟表示,这些年来社会给了他们全家很多的帮助与关爱,他希望孩子早日康复,将来更好的回报社会。

  通许县厉庄乡民政所所长王海忠表示,自低保政策实行以来,娄海伟夫妻两个就一直享受低保,前不久也为小管伟办理了低保。

  靳岗村村支书郭俊山也表示,对于娄海伟全家的情况村里也十分重视,政府有什么帮扶物质村里都会给他们。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