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财政补贴贷款启动 最高授信额度2500万

2014-05-09 08:52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传来好消息,我市第五批中小企业财政补贴贷款启动,最高授信额度为2500万元,贷款年利率低至7%。全市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可在本月22日前提交申请。

  单笔贷款额度不超过2500万元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促进我市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财政局与郑州银行、招商银行东风路支行、有关担保公司进行合作,创新业务模式,开展财政补贴贷款工作,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融资。

  财政补贴贷款的利率情况是:财政给予合作银行和担保公司一定补贴,合作银行和担保公司以优惠的贷款利率和担保费率进行授信。企业能够提供担保,包括抵押、质押或以第三方担保、联保等形式与银行开展业务的,银行对企业的年贷款利率为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上浮30%(目前为7.8%);企业不能提供银行认可的担保、需担保公司介入的,银行对企业的年贷款利率为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上浮16.7%(目前为7%),担保公司担保费率最高为1.5%。企业单笔贷款额度不超过25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一年,贷款用途为流动资金。

  向辖区中小企业管理部门申报

  财政补贴工作的流程为:有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向辖区中小企业管理部门申报,辖区中小企业管理部门进行初审;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财政局复审后向银行推荐;银行按其内部业务操作流程完成调查、审查手续,如需要担保公司担保的,企业与担保公司完善担保手续并向银行出具,银行继续按其内部业务操作流程完成调查、审查手续;银行审批通过后,办理相关放款手续。

  政策淘汰或限制类行业不能申报

  申报企业标准包括:经营年限须2年(含)以上。具有年检有效的基本证件。生产经营或投资项目取得的环保部门许可及相关批文。具有中国人民银行统一核发的贷款卡,并按期办理年检。资产负债率不高于50%,现有借款(含金融机构及民间融资)和对外担保余额不超过借款人净资产。上年收入在100万元以上并且连续两年盈利,经营性活动现金流近两年不能连续为负值。要在放款行开立账户,日常结算逐渐以放款行为主。不属于国家宏观政策淘汰或限制类行业。提供的担保需合法、合规且满足银行或担保公司条件。为借款企业提供反担保的保证企业条件好于或者同等于借款企业。

  (记者 徐刚领)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