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香港股价五连阳

2014-07-04 08:24    来源:大河报

  本报讯我省唯一法人证券公司中原证券(在香港以中州证券名义开展业务,股票代码:01375.HK)6月25日在香港成功上市后,近期股价出现连续上涨,从6月26日至今已呈现五连阳,累计上涨幅度12.2%,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据了解,中州证券近年来经营业绩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可上市当天即6月25日股价曾一度出现波动,这除了与当时香港市场悲观情绪浓厚有关外,另一个直接原因是中州证券无法实施“绿鞋”保护机制。受有关限制中州证券无法进行任何超发,无法对当天股价进行“护航”。

  “绿鞋”是指承销商在发行时可以比预定规模多发15%的股份,当股价下跌时,用超额发售股票获得的资金按不高于发行价的价格从二级市场买入,然后分配给提出超额认购申请的投资者。这是全球市场上常用、有效的股价保护机制。

  不过,随着香港市场对中州证券了解的增多,该公司上市第二天股价即开始上扬,逐步向价值回归,截至昨日收盘已连涨五天。

  (李世顶)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