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南居民收入同比增长9.6% “跑赢”GDP

2014-07-18 08:08    来源:大河报

  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我省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304.11元,同比增长11.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6%,比全国平均实际速度快1.3个百分点。

  而河南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4651.72元,同比增长12.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4%,比全国平均实际速度快0.6个百分点。河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21.46元,同比增长9.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9%,比全国平均实际速度快0.8个百分点。

  我省老百姓的收入增加,并赶超全国平均水平,在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谷建全看来,主要是因为今年我省的居民财产性收入增加较多,随着老百姓市场化意识的增强,在房屋出租、金融理财等方面的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另外,他认为,整个的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提高,劳动者收入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增加。

  前几日,河南省社科院召开会议,就全省经济运行及形势进行研讨。会上预测,上半年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8%左右,如果按照该数据测算的话,我省老百姓的整体收入和农民收入的增速均将“跑赢”GDP增速。

  (刘江浩)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