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加快提升工业企业质量管理

2014-07-23 08:18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2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2014年河南省质量标杆名单公布,全省共有11家企业的典型实践经验榜上有名。

  上榜的是河南森源集团等5家企业的卓越绩效模式管理、河南华洋铜业集团的现场管理、安阳化学工业集团等3家企业的质量管理小组管理、洛阳金诺机械工程公司的特色质量文化管理及河南航天精工制造公司的统计过程控制管理。

  工信部日前下发通知,确定今年7月在我省开展首批质量标杆深化推广试点工作,通过质量标杆学习实践,推动工业企业质量管理创新。根据要求,由一批质量专家组建的“工业企业质量诊断团队”将深入我省10家试点企业现场,免费开展整体或专题方向的质量诊断,帮助我省试点企业找出经营管理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协助企业选择和实施适宜的质量标杆经验,从而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效益。

  据悉,企业可根据质量诊断反馈报告和专家有关建议自主开展质量改进和质量攻关。对试点企业取得的成果可优先申报中国质量协会科技成果奖。

    (记者宋敏)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