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11个项目申请主权担保贷款5.93亿美元

2014-08-01 08:08    来源:河南日报

  7月31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7个城市共有11个项目正在申请美国进出口银行主权担保贷款,总金额约合5.93亿美元,主要涉及医疗卫生、公安消防、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领域,项目数量和贷款金额均走在全国前列。

  美国进出口银行是美国政府官方出口信贷机构,该行提供出口信贷保险、贷款担保或直接贷款以支持美国对华出口,财政部向该行提供相应的主权担保。

  据了解,目前单个贷款项目要求金额不低于200万美元,贷款利率约为1%~3%,贷款期限原则上不少于7年,环保领域期限可适当延长至12年或以上。

  截至2013年底,我省共实施287个政府外债项目,协议额67.9亿美元,其中外国政府贷款项目208个,协议额32.64亿美元。

  据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申请贷款的11个项目中,已有2个被列入财政部备选项目清单。

    (记者郭戈)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