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交上市首份成绩单 净利润同比大增34%

2014-08-21 08:16    来源:大河报

  本报香港讯“净利润同比增长34%”、“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下限上调5倍”。8月20日,中原证券(在香港以中州证券名义开展业务)公布了其香港上市后的首份成绩单,持续增长势头以及超预期的分红政策,让国际资本市场重识“河南金融第一股”的同时,也引得赞声一片。

  净利润同比大增34%

  昨日中午,6月25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原证券正式发布了2014年中报。记者留意到,有着“河南金融第一股”之称的中原证券的首份“成绩单”亮点不少。

  其一,今年上半年,中原证券营收7.99亿元,净利润为1.79亿元,同比增幅34%,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行业数据,2012年该公司实现利润比2011年增长84%,而同期证券行业利润平均下降16%;2013年利润又比2012年增长48.5%,比全国证券行业同期平均利润增幅34%高出近15个百分点。

  其二,中原证券将今年的年度分红比例下限整整上调5倍,从招股说明书最初披露的不低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10%,大幅提升到不低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50%。

  此外,中原证券的中报还显示,其融资融券业务交易额是去年同期的2.8倍,利息收入为去年同期的3.5倍;而股权质押融资业务的规模也快速增长,增幅达330.12%。

  将设香港子公司

  中原证券的中报显示,目前该公司每股净资产折合2.57港元(据当期的人民币对港元汇率);而招股说明书中截至2013年末,其滚存未分配利润多达11.58亿元人民币(约14.66亿港元),这块大“蛋糕”由新、老股东共同享有。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中原证券已于7月份成为上交所确定的首批25家“先锋”券商之一,参与沪港通首批测试。这意味着,作为在港上市的4家内地券商之一,由于拥有众多资产量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优质客户,今年10月份只要沪港通一启动,中原证券将很快坐上沪港通开通的“头班车”,形成新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另悉,中原证券已在抓紧筹备香港子公司。香港子公司成立后,率先开展的也将是沪港通带来的相关业务。

  此外,中原证券还表示,8月21日公司将与恒生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资料显示,今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刚刚通过收购恒生集团,成为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未来中原证券在互联网证券方面的创新举措值得期待。

责编:王慧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