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富裕都很难 养成让你富起来的六大理财习惯

2014-10-16 08:28    来源:理财第一课堂

  很多人抱怨自己不会理财,这样的心态下,一辈子都难以富裕。要想富起来,就必须养成一些基本的理财习惯。当习惯成自然之后,财富就会慢慢聚集起来,从而个人就会过上相对富裕的生活了。要想富,如下六个理财习惯一定要养成:

  一、家里、办公室放储蓄罐。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零钱没地方放,于是东放一堆西方一堆,走路叮当响,洗衣服的时候哗啦啦掉出来一堆硬币。储蓄罐是个非常老土的玩意儿,导致很多人都忘记了它。其实,储蓄罐是存零钱最好的方法,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积少成多,不知不觉你就会发现,其实那些被你遗忘的财富竟然有那么多!

  二、看到很想买的东西,先冷静,给自己一个礼拜时间想。

  “任何没有经过时间检验的喜欢都是假的”不少人深以为是,不喜欢的东西买回来也是束之高阁,又花了钱又没什么用。和“三个月以上还心动你就应该去追她”一样的道理,一个礼拜的检验还让你念念不忘,那就果断地买吧!

  三、买东西不买便宜的,或是最贵的,买最划算的。

  东西便宜用一会儿就坏了,还是没什么意思。东西很贵,全是贵在附加功能,也没什么意思。性价比是考量一个东西是不是买的最大因素,最好是又不贵又好用,品牌、款式倒不是最重要的了。

  四、合理利用团购,但不要被团购冲昏头脑!

  很多人热衷团购,感觉好像占到了便宜。其实不然,团购就像个无底洞,只要开始就无法停止。但是团购也是有好处的,怎么用呢?理财师是这样做的,到了一个地方,肚子饿了拿出点评搜搜附近有没有团购。如果有,那么很好,一顿便宜的午餐Get!总之不要为了团购而团购。

  五、朋友间借钱,只借自己认为“拿不回来也不要紧”的部分。

  很多朋友最后翻脸都是因为钱,所以不要为了充义气而把大笔资金借出去,万一收不回来,又伤财又伤感情。

  六、有疑问多咨询专业人士。

  其实第三方理财机构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一来因为不属于任何提供产品的一方,所以没有利益关系,你不用担心被坑。二来中国的金融机构之间并不联通,第三方的产品算比较全的。所以他既能够帮你诊断出现有的问题,也可以给你最合理的理财建议,推荐最合适你的产品类型。时间久了,你的理财意识会不自觉地被培养出来。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