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午盘:两市高开高走 沪指涨2.23%报3243点

2015年01月21日14: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5034

  央广网财经北京1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沪深两市周三高开高走,截至午盘,上证综指涨70.82点报3243.87点,涨幅2.23%,成交2428亿元;深成指涨235.76点报11232.24点,涨幅2.14%,成交1833亿元。

  盘面上各大板块全线飘红,地产、券商、军工、交运、有色板块涨幅居前。

  专家解读:

  长江证券的高波对今天上午的收盘情况进行分析。

  高波表示,上午运行是承袭了昨天的一个反弹的趋势,其实这两天的反弹应该是对于上周的证监会,市场给予了过激的一个反映,整体来看证监会对于市场的实际是抱着一种呵护的态度。这轮行情,第一有两个特点非常明显,一个是资金推动,不管是杠杆资金也好,海外资金流入也好,总体就是在实体经济不是特别向好的情况下一轮资金推动性行情,第二个就要政策引导,所以后续怎么操作还是要看政策。

  对于券商股从中长期来看,它的业绩是有一个基本面的支撑,对于后市主要还是要看成交量的变化,然后还要关注监管层对于券商创新业务的一个放开。从目前来看不管市场是持续上涨还是有回调,成交量依然维持对券商非常有利的这么一种状况。

  未来能够引领大盘继续向上的主力军存在于哪些板块之内呢?高波认为,未来引领大盘总体风格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是一个金融领头还有国家大的政策,比如"一路一带"的这些政策。但是从估值水平来看,这一轮估值修复行情基本上已经到位,对于估值上限投资者可以参考这轮大跌之前的。实际对于蓝筹股来讲是一个短期估值的上限,所以在这个位置的话,相对来说压力会比较大,后续就是投资者比较期望看到的这个现象。

  创业板方面最近也是出现一定的这样的反弹,并且在盘中创出了新高,继续在上走,但是投资者也在担心小盘股目前的估值还是比较高的,那么未来是不是还会遭遇到前期当大盘蓝筹调整结束之后小盘股继续遭到抛弃这样一种情形? 高波认为,这个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就是现在的资金是一个跷跷板效应,而且资金对于这两方面权衡变的非常敏感,随着估值高我肯定就用脚投票,就撤了,然后谁的估值低我暂时的资金还会回到这里面去,所以这块给咱们投资者也提出一个挑战。建议投资者就现在处在这个市场的话,你完全的去扎堆创业板题材股或者完全的去做权重都不是特别可取的一个行为,应该可以把资金分成两大块适当进行一个调配。

文章关键词:股票;沪指;股票大涨;沪深;高开高走;午盘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