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第三批自贸区整体方案发布在即 或明年1月统一挂牌

2016年12月15日08:21  来源:凤凰财经

5034

  据媒体从业内获悉,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整体方案发布在即,最快有望在明年1月统一挂牌。

  《经济参考报》引述有关人士消息透露,现阶段第三批自贸区正进入最后的审批阶段,有地方方案仍待最终确定。方案已经几易其稿,目前看,片区划分将更加凸显集中化,避免碎片式的板块分割。

  今年8月,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七地正式获批第三批自贸区。其中,浙江舟山定位大宗商品自贸区,河南郑州定位国际物流分拨中心,湖北侧重对接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四川、陕西重点加大西部门户城市开发力度,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辽宁则是着力打造东北老工业基地对外开放的新引擎,提升东北的整体竞争力。

  11月15日媒体报道称,第三批自贸区划定片区和方案定稿进入最后敲定阶段,各具独特定位,从不同的角度探索创新。中,浙江省方案舟山自由贸易港区定位于以油品全产业链为核心的大宗商品自贸区,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探索建设舟山自由贸易港区”的要求,就推动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进行探索。舟山确立“三步走”战略——综合保税区、自由贸易园区、自由港区。自由港是最终目标,覆盖舟山全市。

文章关键词:第三批;自贸区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第三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

    9月22日上午,全市2016年第三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批集中开工项目共36个,总投资172.6亿元,主要包括工业、城市建设、服务业发展等领域。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是我市开放招商取得重要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我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 信租网发布第三批全国诚信单位公示名录

    1月6日,映象网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全国汽车租赁诚信联盟会(即信租会)向公众发布第三全国诚信单位公示名录

  • 郑州第三批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将发914万元 年内仍可申请

    12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失业保险处了解到,2015年郑州市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名单(第三批)已经确定。

  • 淅川县电业局:本年度第三批配网改造工程启动

    映象网讯 为解决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瓶颈和用户低电压问题,提高供电可靠性,淅川县电业局近期进行了农网升级和配网改造工程。日前,本年度第三批配网改造工程启动。

  • 漯河市第三批留守儿童之家建成

    5月28日,漯河市庆“六一”第三批留守儿童之家建成揭牌暨“我参与我成长我快乐”活动进“家”仪式在舞阳县孟寨镇实验学校举行。市领导李亦博、邵成山、栗社臣、公小惠出席仪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