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我国首个“硬科技”小镇计划2018年全面投入使用

2017年01月22日07:43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20日随中国科学院探访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时获悉,位于这里的“硬科技”小镇将于2018年全面投入使用,未来将有上千家“硬科技”企业入驻。

  据新华社报道,坐落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科技园的“硬科技”小镇,是我国首个以“硬科技”产业为布局导向的科技园,规划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已于2016年12月正式揭牌。

  “硬科技”是什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副研究员、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介绍,“硬科技”是以人工智能、基因技术、航空航天、脑科学、光子芯片、新材料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是高门槛、难以复制模仿、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亢振峰表示,陕西有百万在校大学生、百万科研人员和诸多军工单位,“十二五”期间,“神十飞天”“嫦娥探月”“蛟龙下水”等一系列国家大工程中都有陕西贡献科技力量。西咸新区打造‘硬科技’小镇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目前,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无人机、大疆无人机、中科创星、中航工业、赛迪研究院等一批“硬科技”企业已聚集于此。

  亢振峰说,“硬科技”小镇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为整体定位,打造“5分钟产业生态圈”和“24小时产业价值创造圈”,涵盖了从人才培训、研发试验、中试应用、成果展示、技术交易、孵化办公、工业生产和创业服务等“硬科技”产业的全链条业态。目前,一期16万平方米已全面建成,二期34万平方米正在加紧建设。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表示,未来,通过整合“大西安科创带”以及陕西省高校、科研院所的先进技术,“硬科技”小镇将高效链接技术、人才、资本等资源,吸引全球“硬科技”企业汇聚,实现科技资源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助力西部地区科技创新。

文章关键词:硬科技 小镇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资源 科技创新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