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31省2月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2017年03月17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31省份2月份CPI同比涨幅均较1月份出现回落。其中,山西、福建、陕西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各地2017年2月份CPI同比涨幅。

  各地2017年2月份CPI同比涨幅。

  各地2月份CPI涨幅全部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份CPI同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这一涨幅也创下2015年1月份以来的新低。

  在地方层面,物价涨幅也普遍下降。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31省份2月份CPI同比涨幅均较1月份出现回落。

  其中,广东2月份CPI同比上涨0.3%,比1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北京、上海2月份CPI分别同比上涨1.1%、1.6%,分别比1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

  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处于“2时代”的地区,其余地方的CPI涨幅均低于2%。
资料图:市民在超市选购蔬菜。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资料图:市民在超市选购蔬菜。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三地2月份CPI出现负增长 

  引人关注的是,山西、福建、陕西这三个省份的2月份CPI出现了负增长,分别同比下降了0.1%、0.2%和0.3%,为近年罕见。

  为何各地2月份CPI涨幅普遍回落,甚至有的地方CPI出现负增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中新网记者表示,2月份CPI涨幅普遍回落,主要是去年2月份在春节因素和寒潮天气影响下,价格基数较高,今年2月份翘尾因素因此大幅降低,同时食品价格也出现下降,故导致2月份物价涨幅普遍回落。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盛来运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月份以后翘尾的影响在减少,新涨价因素再加上翘尾因素的减少,所以CPI在2月份以后还会温和上涨。

  “总体来讲,物价走势相对是比较温和的,也不会出现大家所担心的通胀。”盛来运说,因为现在的农产品(000061,股吧)的供应是充裕的,工业品供过于求的矛盾没有根本缓解,在这样一种大的环境之下,总体的物价形势走势应该是比较温和的。

文章关键词:31省;2月;CPI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1省区市GDP图谱

    上半年我国31个省区市经济普遍跑出了“新常态”。其中,西部地区成绩亮眼,重庆、贵州位列第一、第二名。

  • 31省纪委开通官网均设举报专区

    中纪委官网昨天发布,自2013年9月2日中纪委官网开通至今,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察厅(局)均陆续开通官方网站,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网站群正式形成。

  • 18日公布郑州房价 “郑”“国”指数说法不一

    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房价显示,郑州2月房价比上个月增长1.86%;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郑州2月房价环比降了0.2%。同样是官方房价指数,缘何互相打架?

  • 2月电影影市前瞻

    前半月国产片 后半月好莱坞

  • 洛阳2月统计房价下跌 3月销量将出现明显回升

    昨天,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和国家统计局同一天公布郑州2月房价。吊诡的是,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房价显示,郑州2月房价比上个月增长1.86%;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郑州2月房价环比降了0.2%。同样是官方房价指数,缘何互相打架?

  • 南阳市2月消费价格总水平涨1.3%

    今年2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0.8%;食品价格上涨2.5%,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上涨1.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2%。

  • 大学生失联2月后回校:旷课20节或遭开除

    9月8日,江杨告诉父母自己随同学去北戴河旅游,自称用两万学费去做生意,随后电话关机。

  • 2013年2月巨蟹座运势

    2月25日的满月,将凸显你的兄弟姐妹在你生活中的重要性,这次满月混搭了来自土星和冥王星的稳定,还有来自海王星的困难,让人迷惑重重。假如这和恋爱有关,不妨保持务实的态度,直至28日为止,皆因到时金星和海王星将携手为你燃点起璀璨的爱火。

  • 2013年2月巨蟹座运势

    2月25日的满月,将凸显你的兄弟姐妹在你生活中的重要性,这次满月混搭了来自土星和冥王星的稳定,还有来自海王星的困难,让人迷惑重重。假如这和恋爱有关,不妨保持务实的态度,直至28日为止,皆因到时金星和海王星将携手为你燃点起璀璨的爱火。

  • 2013年2月金牛座运势

    你的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日期是:2月5日,完美的展示自己创造力的日子,当金星在你的名誉宫,将点亮天王星——行星中的天才,并会帮助你完美的展示。五颗行星 - 海王星,金星,火星,水星和太阳在双鱼座 -会使得本月成为一个闪亮的社交月,新月在双鱼座直到下个月。

  • 2013年2月白羊座运势

    无论什么时候你听到“水星逆行”这个词,它都意味着静止不动,因为先决条件被改变了,所以时刻警惕周遭到底发生了什么。在你第12宫的行星,包括火星,将会是你好好思考你的生活,找到让更加开心的生活方式来迎接你的生日。

  • 惊呆!网友晒"过年回家前后"对比照(图)

    2月10日消息,不少网友春节回家后晒出“过年回家前后”对比照,差异明显。图为对比照。图为对比照。图为对比照。图为对比照。图为对比照。图为对比照。图为对比照。图为对比照。

  • 今年元宵月“最圆”时刻:2月15日7时53分

    【今年元宵月“最圆”时刻:2月15日7时53分】2月14日,迎来一年一度代表亲情的元宵节。“闹元宵,月正圆”,天文专家表示,今年的元宵月是“十五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2月15日7时53分。

  • 毒枭听母亲话吉日出山被盯梢2月警方抓获

    湖北籍毒枭“阳哥”此前因发现下线被捕,暂停了涉毒活动。其母求卦,让其阴历九月初九(10月2日)之后出门就可平安无事。

  • 春节期间股市连休9天 2月18日照常开市

    2013年蛇年春节假期股市休市时间已经排定,其中,春节前的2月9日、10日为周末休市,接着2月11日、12日、13日、14日、15日连续休市5天,跟着的16日、17日又是周末休市。这样算下来,春节期间,股市总计休市整整9天,直到2月18日(星期一),才照常开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