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金融市场屏息静候“习特会”

2017年04月07日10:39  来源:和讯外汇

5034

  隔夜,美元交投平稳。美国三大股指开盘持平,随后小幅上涨。离岸人民币持稳,兑美元微幅上涨。跟去年的“上海协议”时的走势一样,尽管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走弱,但人民币兑美元攀升。

  4月6日-7日,中美两国领导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会晤。国务卿蒂勒森、财长努钦、国土安全部长凯利、国防部长马蒂斯等官员都在美国代表团成员之列。市场正密切关注这场意义非凡的“习特会”。

  中美两个大国占据全球经济总量的1/3。虽然很可能等不到新闻发布会,但这两天会晤的进展非常值得关注。此次会议将是中美新关系的开端,因此两国领导人的的言辞将被密切关注。

  在会晤之前,特朗普表示,在对华贸易方面,我们没有得到公平对待,和习主席的会面将会很顺利。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最新消息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乘坐的飞机已在特朗普海湖庄园所在棕榈滩的国际机场降落,预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机在北京时间7日0时45分到达,现场已有许多华侨聚集准备欢迎。

  高盛日前撰文称,全球两个最大的经济体的首脑将在本周会晤,标志着美中对话的新开始,但鉴于特朗普对华政策不明、两国交流有限(目前两国交流仅限于2月9日两国首脑通电以及美国国务卿、财长和防长),预期此次会晤不会取得明显突破。

  白宫官员也曾表示此次会晤是“初步性质”“为贸易和投资磋商设立框架”;此外此次会晤的时机也耐人寻味,一般美中首脑会晤会选择在新总统上任当年秋季进行,这次却有所提前。

  文章还指出,预期特朗普届时可能提出人民币汇率问题,但不会在会晤后马上称中国操纵汇率,同时特朗普会提出美国企业和知识产权进入中国问题。

  路透援引外汇政策专家也表示,特朗普看起来不太可能在刚刚与中国领导人会晤几天后,就在下周正式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因此特朗普在竞选时作出的口头承诺难以兑现,至少现阶段是如此。

文章关键词:金融市场;屏息静候;习特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源于市场恐慌

    全球金融市场情绪自上周逐渐开始转变,并在经过周末发酵之后引发全球股市的“黑色星期一”。与此同时,全球汇市和大宗商品市场也继续震荡。市场观察人士将此形容为“恐慌情绪”,并指出虽然这与世界经济基本面相关,但风险也许被夸大了。

  • 金融市场呈现低波动性

    今年以来整体金融市场呈现低波动性,这引得众多投资者和交易员忧心不已。

  • 2014年金融市场十大猜想

    在新的一年里,银行业最大的看点在哪里?恐怕非民营银行牌照发放事宜莫属。

  • 金融市场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 市场预期会议指引

    当前金融市场比较关注的是11月9日至12日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市场预期会议将对国内经济改革指引方向。短期内市场比较关心的是今日晚间美联储议息会议情况,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将不会缩减购债规模。预计美联储晚间不会宣布退出宽松政策,但应关注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表述可能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今日盘面,除动力煤、白糖少部分品种小幅下跌外,大部分品种呈现上涨现象,涨幅居前的是棕油、豆油、铜、股指、螺纹、焦炭等品种。对于工业品而言,整体工业品仍处于震荡走势中,对于农产品,油脂类品种表现出明显的上涨走势,粕强油弱的局面继续加强。

  • 未雨绸缪应对后QE时代

    随着美联储退出货币刺激措施的预期逐渐升温,全球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逐渐从新一轮宽松的“货币战争”转变为“吸金战争”,我国的货币供应、资产价格也随之面临较大的压力。巴克莱资本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建议,随着美国流动性有收紧的预期,以及人民币升值进入尾声,人民币进一步扩大浮动区间的窗口已经到来。

  • 客户需求多元化 第三方理财异军突起

    随着金融市场的逐步深化,金融产品和金融机构层出不穷,除公众耳熟能详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还有投资咨询机构、投资顾问公司、各种理财机构等。机构和产品的多样化,客户需求的多元化,使得第三方理财机构迅速崛起。

  • 台媒:面对大陆金融市场大饼 台湾应改进政策

    对于台湾的金融业,大陆市场无论是目前的实际营运,还是未来的想象空间,都有莫大的加分效果。也因此,无论是在大陆或是台湾市场,台湾金融业都受到更多国际与当地同业的夹击,唯一的优势,恐怕只有跟台湾客户源远流长的往来关系。

  • 金融市场到底怎么了?

    本周金融市场“血雨腥风”,股票市场、利率市场、外汇黄金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 巴西经济前景乐观 金融市场再下调通胀率预期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出于对巴西经济的乐观估计,金融市场再次下调了巴西2017年的通胀率预期。3月20日,也就是在报告公布的当天,巴西总统特梅尔在圣保罗参加活动时也表示,今年巴西的通胀率“非常有可能”低于4.5%的目标。

  • 权威人士三次强调去杠杆:高杠杆是金融市场“原罪”

    在谈及宏观政策着力点时权威人士称,当前,确实存在一些“两难”或“多难”的问题。最突出的表现是,一方面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另一方面实体经济高杠杆,如果急于克服下行压力,杠杆率就会进一步提高。

  • 唱衰中国经济或因"醋意"或因投机

    “硬着陆几乎不可避免”“中国是当前金融危机的根源”……抛出这些耸人听闻论调的多数是西方投资和分析人士,各有其自洽的逻辑作为支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布坎南曾得出结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依据西方经验可能“看上去不合理,可是却管用”。

  • 金融市场迎来超级周:人民币迎SDR大考

    多个有分量“上头条”的事情挤在同一周出现,让本周的全球金融市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超级周”。

  • 二手车金融市场裂变 融资租赁弯道超车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2014年国内二手车市场交易数据,2014年,国内累计交易二手车605.29万辆,同比增长16.33%;交易额达到3675.65亿元,同比增长26.03%。与同年新车市场个位数的增幅相比,二手车销量增长呈加速态势,业内关于2015年国内汽车交易量将冲击千万辆大关的说法甚嚣尘上,刺激着本已相当敏感的市场神经。

  • 巴西前首富财产被查没 涉嫌操纵金融市场

    巴西联邦警察6日根据司法机构的命令采取行动,对巴西前首富艾克·巴蒂斯塔家中财产进行没收。据报道,去年4月初,里约热内卢州检察院要求巴西联邦警察调查巴蒂斯塔名下的OGX石油公司,结果发现这家上市公司涉嫌隐匿重要信息,欺瞒股民。

  • 沪港通试点启动:中国金融市场国际化驶上快车道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沪港通是资本项目下的跨境投资,可以看作是中国在资本项目可兑换方面的一种新尝试。沪港通诞生的大背景,正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的“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有序提高跨境资本和金融交易可兑换程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