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百年人寿股东卖2亿股份 挂牌溢价不足50%

2017年04月11日09:53  来源:证券时报

5034

  记者近日获悉,百年人寿第十大股东大连港(601880,股吧)挂牌转让所持百年人寿2亿股份,挂牌价格为3.3亿元,对应每股价格为1.65元。相比于每股净资产,此次挂牌价溢价48.65%。

  一位接近此次转让的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已经收到了几家意向受让方的申请,但有些资料还未提交完整,此次转让有可能延期。

  2008年11月6日,百年人寿获批筹建;2009年5月25日获准开业,大连港是该公司创始股东之一。

  大连产权交易所转让信息显示,大连港为百年人寿第十大股东,持股2亿股,比例2.57%。

  百年人寿经评估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公司所有者权益797,156.90万元,对应每股价格为1.11元,此次挂牌价溢价48.65%。

  2016年6月,中银三星人寿第三大股东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挂牌转让5%股权,挂牌价格为1.67亿元,当时其净资产为13.83亿元,较净资产溢价1.42倍。

  2016年8月,长城人寿股东金宸星合将其所持的全部股份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金额为3.23亿元,即每股1.9元。根据当时的财务数据测算,其每股净资产为0.93元,溢价率达104.3%。

  一位参与此次项目的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此前百年人寿盈利能力没有完全体现,大连港此次定价参考了百年人寿的此前盈利情况,因此转让价溢价水平相对较低。

  百年人寿财报显示,2015年,百年人寿实现开业以来首年盈利,实现净利润3239.45万元;2016年全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82.94亿元,由于其最新年报暂未公布,按照其偿付能力报告数据计算,去年实现净利润2.05亿元;截至2016年四季度末,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5%,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0%。

  记者还注意到,此次大连港转让百年人寿对于受让方资格除了不接受自然人,其他的条件并未特别严苛,甚至可说是比较宽泛。一位保险业内人士提醒,虽然大连港对此次转让的受让方要求不很严格,但意向受让方需要满足保监会对于保险公司的股东要求,后续的过户手续才不会受到影响。

文章关键词:人寿;股东;挂牌溢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邦领衔增资 18险企融资335亿提升偿付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安邦人寿以190亿元的增资数额领衔,增资后,其注册资本变更为307.9亿元,跃居寿险业第二位。据了解,保监会于2014年3月11日向信泰人寿下发监管函称,信泰人寿2013年4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5.96%,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

  • 中国人寿回应市场份额下滑:减少趸缴是内因

    林岱仁认为,今年的市场集中度开始下降,中小险企的发展推动整个保险行业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对于2015年的“开门红”,林岱仁表示,国寿将在明年第一季度侧重5年期期缴业务的发展,趸缴保费维持在400亿元左右,不超过700亿元。

  • 中国人寿昨日披露中期成绩单 上半年净利增13.6%

    见习记者李驰报道 中国人寿昨日披露中期成绩单,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4.07亿元,同比增长13.6%,也就是说中国人寿在今年上半年日赚过亿元。数据还显示,中国人寿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约为25.7%,虽然比去年上半年的32.5%有所下滑,但依旧居寿险业首位。

  • 中国人寿千万砸盘来自哪里?

    暂不论是否存在这一可能性,但该笔大卖单的出现的确成为中国人寿昨日股价走势的转折点。记者注意到,在11点之前,中国人寿股价一直处于“红盘”上涨状态,但在经历上述“插曲”后,此后股价虽快速拉回,但却一路震荡下行,收盘下跌1.26%。

  • 险企4月保费三甲出炉 中国人寿同比增速垫底

    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4家上市险企,中国人寿、平安、太保和新华保险4月分别实现寿险保费收入156 亿、109 亿、53.6 亿和57.5 亿。其中,合众人寿和天安人寿4月银保市场期缴业务实现保费增长较为明显,分别是108.3%和204.9%。

  • 网友吐槽中国人寿客户信息泄露

    近日中国人寿客户信息遭泄露事件被媒体曝光,在一个名为“众宜风险管理”网站自助查询页面中输入姓名中的姓,就可查询到万页该姓投保人的相关资料。中国人寿2月27日发表声明称,“泄密”网站为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的合作方,即成都众宜康健科技有限公司所属的“众宜风险管理网”。

  • 80万客户信息泄露 中国人寿昨日致歉

    对由此给部分客户造成的困扰和忧虑表示歉意,中国人寿核心业务数据与涉事网站不存在互动通道。

  • 网销宣传万能险大打擦边球

    按合众人寿的说法,“购1000元送1160个集分宝,多买多送,上不封顶”,买1000元的保险,保险公司则会返还客户11.6元,相当于保费的1.16%。张先生则表示,保监会要求不能返佣,赠送的保险不能超过100元,但是这种送集分宝的做法是不是属于返佣,需要监管部门认定。

  • 网销宣传万能险大打擦边球

    按合众人寿的说法,“购1000元送1160个集分宝,多买多送,上不封顶”,买1000元的保险,保险公司则会返还客户11.6元,相当于保费的1.16%。张先生则表示,保监会要求不能返佣,赠送的保险不能超过100元,但是这种送集分宝的做法是不是属于返佣,需要监管部门认定。

  • 五大银行会师保险业

    近日,农业银行控股的农银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农银人寿”)在北京正式挂牌。至此,拥有15家省级分公司和近300家分支机构的国内最大银行系保险公司宣告成立,与此同时,农银人寿挂牌之后,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均已“涉水”保险业。

  • 新光海航人寿试点营销员“员工制”

    保险营销员体制改革小步试水中,日前又一家公司宣布试点保险营销员员工制。

  • 中国人寿多项议案通过

    自从保险资金投资新政发布,各家保险公司显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昨日晚间,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发布董事会决议,批准公司开展多项与投资新政相关业务。一系列的议案发布,无疑是中国人寿为投资渠道进一步放开所做的准备工作。

  • 农行正式控股嘉禾人寿

    从去年2月份的认购决议,到如今历时将近两年的认购完成,农行入主嘉禾人寿最终修成正果,银行系险企再添新丁。”  前日晚间,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已经获得银监会和保监会的同意,交易完成之后,农行将持有嘉禾人寿51%的股权。

  • 受累资本市场低迷 人寿2011年净利降45.5%

    年报显示,2011年中国人寿的资产减值损失为129.39亿元,2010年同期为17.34亿元,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646.2%,主要原因是受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符合减值条件的权益增加所致。

  • 中国人寿南阳公司倾听公众心声

    近日,中国人寿河南省西峡支公司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该县旅客旅游中心广场,开展“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宣传”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